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春出遊拍照必學簡單 6 招!這樣拍讓手殘一秒變大師!

2017/01/26 17:22 文/記者劉季清

善用各種相機 APP 

一般來說,手機內建的相機 APP 都已經相當不錯了,基本上來說不會太令人失望。然而,如果你想要拍更好的照片,那就可以向外搜尋第三方拍照 App。這些 App 內通常都有更多的設定可供手動調整,讓你在各種環境下都能輕鬆拍攝。例如 Camera+、Manual, ProCamera、Camera ZOOM FX 以及 Camera 360 都是希當不錯的選擇。

第三方照相 APP 比手機內建的 APP 有更多選擇(圖/CAMERA+)

開啟 HDR 模式!但請勿過度使用!

HDR 模式是相機自動平衡畫面亮度的機制,主要是同時拍攝數張不同曝光的照片,再組成一個完成品,讓相片不會過暗,或過度曝光。不過,HDR 並非萬能,若在速運動的場景中使用 HDR 拍攝,影像就會重疊、出現「分身」或「鬼影」的情況。

開啟 HDR 模式可以讓照片加分不少,但請勿過度使用!(圖/FREESTOCK)

另外,在低光源的狀況下也不適合開啟 HDR。以 iPhone 來說,若在低光源的環境下你想要以閃光燈來打亮,開啟 HDR 會讓閃光燈自動關閉。在拍攝高度對比的場景,例如陰影、倒影時,也該把 HDR 關閉,開啟HDR只會讓對比度降低,失去預想的效果。最後,當要拍攝的場景或物體的顏色本來就已經相當明亮鮮豔,開啟 HDR 也會造成飽和度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