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鏡頭真的更厲害?Huawei P9、LG G5 相機 PK!

2016/05/14 19:28 文/記者譚偉晟

LG G5 和 Huawei P9 都是採用雙鏡頭相機模組(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外界盛傳 iPhone 7 將會有個強大的秘密武器、也就是搭載雙鏡頭的相機。儘管在 iPhone 實機還沒推出前、外界無從得知 Apple 能在雙鏡頭下發揮什麼創意。但目前市面上其實已經推出幾款搭載雙鏡頭的手機,其中又以 Huawei P9 和 LG G5 兩種類型最為人所知。

兩款手機的雙鏡頭應用不同(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Huawei P9 在經過 Leica 認證後,兩個 1200 萬畫素鏡頭,是以一個單色鏡頭和一個彩色鏡頭進行搭配,拍攝時可以將兩個鏡頭獲得的顏色組合成單張照片。根據 Huawei 的說法,透過著重結構的黑白照片、結合彩色鏡頭拍攝下的照片,將會有更清晰的細節。同時透過兩個鏡頭的進光量,於低光源環境下的拍攝更顯清晰。

LG G5 採用兩個獨立鏡頭,使用一個拍攝時另外一個不會有作用(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而 LG G5 走的是另一種方式,一個 1600 萬畫素 (78 度廣角 F1.8 光圈 OIS 2.0 光學防手震)和另外一個 800 萬畫素(135 度超廣角 F2.4 光圈鏡頭)相機鏡頭,兩者並沒有互補的作用,而是可以在拍攝時自行切換、要使用哪一個獨立鏡頭。而這種拍攝方式的特色,並非以透過整合影像提升畫質、而是為了提供用戶更有趣的拍攝效果。

hTC 10 是近期評價不錯的拍照手機(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因此兩種雙鏡頭手機的拍攝上各有不同的樂趣。然而在 Huawei P9 主打的雙鏡頭影像提升、LG G5 主打的趣味拍攝,究竟是否真有他們自稱的那麼創新,這次選擇了獲得不錯拍攝評價的 hTC 10 來做為對照組,看看這兩款手機究竟可以拍出什麼不同的感覺!

你可能還想看...
旗艦手機效能大 PK!打趴眾人的第一名是...? iPhone SE 打得過 Android 新機? 台灣場上同級對手 PK 戰!三星 S7 對 LG G5 對蘋果 iPhone 6s 規格誰勝?

【下一頁】
日間拍照測試,三款手機特色已見分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