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拆封現場驗!一串代碼就能測功能!

2016/05/14 23:00 文/記者譚偉晟

透過手機的內建測試模式,可以快速進行手機各功能檢驗(圖/彭博社)

不少人在專賣店或是電信門市買完手機後,僅僅只是看看螢幕有沒有亮點、外殼有沒有刮傷,開開心心用了 7 天後才發現某個功能不正常。為了避免錯失 7 日內可免費換一台全新機的好康,建議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立刻輸入代碼、開啟手機內建的「測試模式」,來檢查手機的各個功能是否正常!

消費者購買手機時,可以在手機拆封的當下,直接在門市進行各項功能測試。只要在電話功能中輸入特定代碼,就可以開起手機內建的測試模式,無須連線網路即可使用!其中各品牌的測試模式代碼如下:

  • hTC:*#*#3424#*#*
  • Sony:*#*#7378423#*#*
  • Samsung:*#0*#
  • LG:*#546368#*___#(___為手機型號,可在系統設定>關於手機>硬體資訊中找到)
  • Motolora:*#*#4363#*#* 或 *#*#2486#*#*
  • 聯發科晶片手機:*#*#3646633#*#*

只要在通話功能中輸入代碼,就可以輕易進入測試模式(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開啟後就可進行多項功能測試了。不過該模式僅能檢測是否有異常、而無法修正。因此若是發現手機有問題,還是得盡快送回原商家進行維修。

你可能還想看...
沒收到「地震速報」?NCC:還在測試階段啦!Galaxy Note 6 兩種版本測試中!但僅有一款會推出?iPhone SE 防水能力測試!

【下一篇】
 iPhone 內部太潮濕?原來從這裡就可以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