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筆電能靠瀏覽器省電? 1 個設定續航力提升 1.5 倍!

2016/05/14 12:26 文/記者譚偉晟

Opera 瀏覽器推出省電模式(圖/Opera)

Chrome 瀏覽器愛吃記憶體又容易消耗電力的表現,讓不少筆記型電腦用戶相當頭疼。對此另一家瀏覽器廠商 Opera 決定替筆電續航力盡一份心力,也就是在 Opera 瀏覽器中加入「省電模式」,進一步延長筆電用戶上網時的裝置續航力表現,在極端的測試環境下,Opera 瀏覽器成功延長了 49% 的筆電續航力!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Opera 瀏覽器在先前推出「阻擋廣告」、「內建 VPN」等功能後,現在又推出了可以延長筆電續航力的「省電模式」。這項功能已經可以在 Opera 39 開發人員預覽版中使用,只要透過開啟右上角開關、就可以啟用省電模式。

這個模式只要一個點擊就可以啟用(圖/Opera)

在這個模式下,Opera 瀏覽器會主動進行幾項節電操作。包含減少未使用分頁的運行、減少 CPU 的使用率、自動暫停沒有使用的擴充元件、降低螢幕更新率至 30fps、暫停瀏覽器動態效果、以及調整影音的參數、強制使用硬體加速等。

為了展示省電模式的效果,Opera 進行了一般模式與省電模式下的 Opera 瀏覽器、以及 Chrome 瀏覽器使用下的續航力比較。透過運行 Windows 10 系統的 Lenovo X250 筆電,以 Selenium WebDriver 進行測試,開啟的 11 個分頁每個頁面會滑動 5 次,並且每完成一次流程就暫停一分鐘,之後持續循環到沒有電為止。

測試中 Opera 瀏覽器省電模式成功延長了 49% 的續航時間(圖/Opera)

結果顯示 Chrome 瀏覽器僅維持了 1 小時 54 分鐘、一般模式下 Opera 瀏覽器維持了 1 小時 58 分鐘。而開啟省電模式的 Opera 瀏覽器維持了 2 小時 56 分鐘,整整多出了 49% 的續航時間。

觀察目前 Opera 瀏覽器所推出的功能,包含內建 VPN、內建阻擋廣告設定、以及省電模式等,都是對上網用戶而言相當便利的功能。而省電功能的推出,也讓這個瀏覽器廠商有機會趕上 Chrome 的腳步、超越 IE 成為用戶的最佳上網方式。想要搶先體驗這項新功能的用戶,可以到 Opera 網站下載開發者版本(網址在此)。

你可能還想看... 強國人嚇傻了!Opera 瀏覽器超會「翻牆」!12 億美元要入主? 奇虎 360 將收購 Opera 瀏覽器!聽音樂也能省流量 Opera Max 如何做到的?

【下一篇】
 Windows Phone 痛失重要夥伴?Opera 宣布:不管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