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超細心!9 個你不知道的 iOS 設計巧思!

2016/05/09 16:53 文/記者劉季清

(圖/pixabay)

手機作業系統的各處小細節,反映了創作者在設計時的細膩思維以及諸多巧思。而 iPhone 的 iOS 作業細統內,除了那些大家熟知的功能以外,有哪些小細節是我們沒有發現的呢?以下就列出 9 項細節,看完之後你可能也會大呼「Apple 真是太細心了!」。

輕點 iPhone 螢幕後,上面顯示的「滑動以解鎖」(Slide to unlock)的字樣閃閃發光,一下就吸引了使用者的注意力。不過你有沒有發現,字樣發光的順序是由左到右?為的就是要提醒用戶請由左邊往右邊滑動,才能將螢幕解鎖。

(圖/翻攝自robipedia)

仔細觀察,當你打開「手電筒」應用程式時,畫面上的手電筒的小開關也會自動往上;若將之關閉,畫面上的開關也會一同往下。

圖/翻攝自TechInsider)

時鐘也有秘密?iOS 內時鐘 APP 的圖示上,時針與分針會指向當前的時間,不過若你仔細看,秒針也在不停地走動!而這也是除了動態桌布以外,iOS 主畫面上唯一會動的東西。

(圖/翻攝自TechInsider)

你可能會想看... 搶救銷量出絕招!iPhone「十週年紀念版」傳明年將登場? 

【下頁】Apple 超細心!原來 iOS 還有這些不為人知的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