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該買 iPhone 還是 Android?看完這項數據再決定!

2016/05/05 18:02 文/記者譚偉晟

系統的升級最重要的意義,在於漏洞的修正和安全性上的提升(圖/picjumbo)

這項數據展示了顯而易見的事實:Apple 有能力讓行動裝置升級到最新版本,而 Google 卻無能為力。由於 Google 所推出的 Android 裝置,是運行在各品牌所打造的智慧型手機上,像是 hTC、Sony、LG、Samsung 等,儘管消費者可以依照不同的需求(效能、相機、省電、價格等)找到合適的機種,但無法快速升級到最新的系統,恐怕是 Android 用戶普遍的心聲。

畢竟當 Google 推出一款新的 Android 系統,首先要透過各手機廠商先行調整、測試,並且依照各款手機的優先順序,逐步透過 OTA 的方式完成更新。這意味著有些老舊的機種,甚至是老舊的旗艦手機,也有可能被手機廠商放棄、失去升級的機會。

儘管 Android 手機提供了更豐富的考量可能,但安全性上卻始終難以追上 iOS 系統(圖/kaboompics)

在這種情況下,即便拿著規格高階的手機,未必能發揮出「最佳」的效能和功能,因為在系統沒有升級的情況下,這些手機只能維持出廠時的效能表現。但 iPhone 卻沒有這個狀況,由於所有的 iPhone 都是由 Apple 所打造,因此多數 iPhone 都可以獲得系統的升級,即便升級會讓裝置的運行流暢度下降。

但至少,系統漏洞和安全性問題仍然可以持續獲得修補,這是更新速度緩慢的 Android 裝置做不到的。對此當你決定決定要購買一款手機前,在價格和功能之外,或許可以想想入手後、手機能有多少機會獲得安全性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智慧機故障率高達 85%!你的那支也上榜了嗎?iPhone 比不上? 10 項優勢說明 Android 手機更好用! 用隨身碟變 Android PC? Remix OS 讓老電腦也能回春!

【下一篇】
 iOS 9.3 特色功能 Android 用戶無須升級就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