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iri 要有妹妹了?前研發團隊推出新語音助理!

2016/05/05 12:02 文/記者譚偉晟

Siri 是目前 Apple 大量應用的語音助理(圖/PhotoPin)

而另一個 Viv 能優於 Siri 的部分,在於 Viv 能充分與其他第三方 App 整合,像是 Uber、Florist One、SeatGuru、ZocDoc、Grubhub 等,該團隊希望透過與更多的 App 功能整合,提升 Viv 的應用能力,像是未來可以透過網路連結汽車和電視等,作為用戶隨時可以取用的語音助理應用。

開發 Viv 的工程師 Dag Kittlaus 表示,Viv 的終極目標,是希望提供一種可以自然地使用的操作體驗,這個語音助理服務要能適應人類複雜的對話、自行分析出所代表的意義,才能做為真正適合人類使用的語音助理。

Siri 開發時,由於受到 Apple 領導階層的影響,讓部分開發團隊想要達到的目標無法成真(圖/The Washington Post)

儘管 Siri 最初也有相同的目標,但在 Apple 領導階層的理念下難以實行。Dag Kittlaus 表示,Steve Jobs 對初版的 Siri 有一些想法,但這些想法與他們要實行的做法並非一致,最終導致他們選擇另外開發 Viv 這個語音助理。

儘管各家科技公司都已經在人工智慧上有所專研,但 Viv 的出現依舊引起他們相當大的興趣,消息指出 Google 和 Facebook 都有意收購 Viv 來強化自家技術。其中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更已經是 Viv 的投資者之一。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六月發表會日程曝光!是 Siri 漏口風?靠 Siri 緊急修復? Apple 成功封鎖 iOS 9.3.1 新漏洞! 小勞勃道尼問「可以叫你賈維斯嗎?」Siri 神回!

【下一篇】
 不是只會說笑話!你不知道的 Siri 秘密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