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7 讓我們很興奮」!Tim Cook 透露的 7 大新品資訊

2016/05/04 15:47 文/記者譚偉晟

Tim Cook 認為 Apple 服務的營收,對 Apple 而言會愈來愈重要(圖/美聯社)

Apple 要把 Android 用戶納入獲利標的

「服務目前已經是 Apple 第二大獲利來源」,Tim Cook 表示,上個季度光在服務項目,Apple 就成長了 20%、來到 60 億美元,這是相當明顯的成長。其中這裡的服務成長,包含了 App Store、Apple Music、Apple Pay 等服務的收入。

該報導認為,Apple 可以透過向 Android 平台開放服務,直接讓服務項目的收入倍增,Apple Music 就是這個手段的最佳成效樣本。對 Tim Cook 而言,若是希望透過 Apple 服務獲得更多的收入,向 Android 開放服務似乎是個值得考慮的做法。

Tim Cook 認為,Apple 目前的表現依舊強勁(圖/路透社)

Apple 沒有陷入困難,沒有!

對於華爾街分析師紛紛指出 Apple 陷入了困境中,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可說是不斷地做出反駁。他強調上個季度他們獲得了令人驚喜的成果,其中 100 億美元的利潤、更是高於其他公司所能達到的表現。

Tim Cook 認為上季度 iPhone 用戶生及手機的狀況下降,主要是因為去年同期的 iPhone 6 系列手機,受到歡迎的程度異常地好,才會讓今年的銷售看起來不夠亮眼。對此他認為消費者依舊十分熱愛 Apple 的產品,同時消費者滿意度和忠誠度也創歷史新高,長期看來 Apple 的發展依舊會相當穩定。

Tim Cook 表示,Apple 大概每隔 3 到 4 周就會買一間公司(圖/美聯社)

Apple 會繼續買公司

為了讓新品有更多的創新,Apple 打算繼續豐富他們的公司 DNA,也就是透過收購其他公司加入創新元素。Tim Cook 提到,Apple 會透過收購其他公司,來加強自身的服務,大約每隔 3 到 4 周,就會買下一間新的公司。

被收購的公司通常不是太知名,像是做動態捕捉的公司 Faceshift、專攻機器學習的公司 Perceptio、擴增實境公司 Flyby Media,這些都是 Apple 近期收購的公司。Tim Cook 表示 Apple 會持續透過收購、買下那些有助於人類的科技。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首批 CareKit App 推出Apple Watch 賣不好?首年收益還強過勞力士!Apple Watch 備感壓力?小米智慧手錶 5 月登場!

【下一頁】
iPhone 的成長關鍵,就看這兩個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