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手機逆天了?新功能完勝 3D Touch!

2016/05/03 15:56 文/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展示了全新的隔空觸控技術 Pre Touch(圖/Microsoft)

隨著 Apple 在 iPhone 6s 上推出 3D Touch 螢幕,這類創新的螢幕應用方式,讓其他手機品牌紛紛開始效法,也讓行動裝置用戶獲得了更方便的操作體驗。不過對 Microsoft 來說,3D Touch 的應用方式似乎只是小兒科,因為現在他們展示了一種「隔空感壓」的螢幕技術,用戶可以在不觸碰螢幕的情況下、隔空做出各種 3D Touch 的操作!

根據《Digitaltrends》報導,這個由 Microsoft 開發名為「Pre Touch」的技術,與 Samsung 推出的 Air View 功能相當類似,但 Microsoft 這項技術可以捕捉更多隔空操作的細節,因此可以達到隔空感壓、也就是不碰觸螢幕的 3D Touch 功能。

由於這項技術是透過自電容螢幕所達成,因此螢幕本身就可以判斷手指的動作、進一步做出相對應的感應。過去這類懸浮操作多半透過前置相機來觀察手指動作,而 Microsoft 的 Pre Touch 可以直接由螢幕感測手指動作,更能支援多指操作和壓力感測。

不過對 Microsoft 而言,更重要的是這項技術的可以應用的情境,在影片中包含了可以快速開啟操作介面,以手指動作啟動不同的控制介面、調整快轉、多選、翻頁等不同操作。也可使用多指操作,在圈選項目後開啟其他操作選項,像是複製、分享等。

傳出 Microsoft 正在部分 Windows 手機上進行應用 Pre Touch 技術,因此未來由 Microsoft 推出的智慧型手機,很可能以此特色功能,作為彰顯 Windows 手機極富生產力的證明。畢竟這項技術可望提供比 3D Touch 更豐富的應用能力,對於希望經由手勢開啟各種功能捷徑的用戶,這勢必是個極具吸引力的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手機有救了? 相容 iOS App 計畫有重大突破!被 Intel 拖下水?微軟 Surface Phone 有問題了Surface Phone 規格根本筆電等級?

【下一篇】
 何時推出 Surface Phone?微軟暗示就在這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