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黑科技太狂!眼睛一眨就拍照!

2016/05/02 10:49 文/記者劉季清

現代人對「拍照」這件事越來越要求,不僅要功能強大的拍攝功能,更要便於攜帶。目前,裝在智慧型手機、手錶上的相機鏡頭最能兼顧這兩者,但卻也不禁讓人猜想,未來是否將出現更具突破性的產品。而這一點,或許 Sony 將率先做到!Sony 最新專利顯示,未來將有機會開發搭載一台微型相機的隱形眼鏡,讓你直接用眼睛拍照,而且還能即時上傳到手機裡。

Sony 最近公布的最新專利是一台「隱形眼鏡相機」(圖片來源/BGR)

國外媒體 Forbes 報導,Sony 最近公布的最新專利是一台「隱形眼鏡相機」,從專利文件的描述看來,Sony 真的將一台小型相機搭載在隱形眼鏡上,這台相機透過用戶「刻意的」眨眼運動來拍攝;也就是說,這台隱形眼鏡相機可以過濾掉一般性的眨眼,並準確偵測用戶的快門指令。此外,這台微型相機還也支援連續拍攝,並會在用戶眼睛閉上時,將連拍的影像儲存起來。

你可能會想看... Sony 黑科技又一發!這個裝置讓一般桌子變超大觸控螢幕 Samsung 也懂黑科技?「眨眼按快門」迷你穿戴裝置開發中!

這台相機位於隱形眼鏡的邊緣,避開用戶瞳孔的位置,以免妨礙到拍攝畫面以及用戶的視線。更厲害的是,這台相機功能完整,內建有鏡頭、圖像感測器、微處理器、資料儲存空間;甚至支援自動對焦、光圈控制、數位變焦、光學防手震以及無線傳輸,讓使用者在用眼睛拍完照之後,能即時上傳到手機、平板上。

Sony 真的將一台小型相機搭載在隱形眼鏡上,這台相機透過用戶「刻意的」眨眼運動來拍攝(圖片來源/Forbes)

看到這邊,是不是讓你大呼神奇?不過這項專利是否會被做成實體產品,目前還不得而知;但若真的做出來,大眾是否安心將這台相機放進眼睛?又是否會引發新一波的隱私權問題?還有待繼續觀察。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Glass 過時了!最新科技是直接植入眼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