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amsung 也懂黑科技?「眨眼按快門」迷你穿戴裝置開發中!

2016/04/09 16:04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Samsung 正在研發可以提高 AR 擴增實境效果的隱形眼鏡(圖/SamMobile)

Samsaung 最近在南韓通過一項高科技智慧型眼球穿戴裝置的專利,也就是一款可以配戴在眼球上,能夠直接將畫面顯示給用戶,透過儀器畫面與現實事物的結合,除了能大幅提高 AR 擴增實境體驗外,還可以做為另類的「穿戴裝置」!

根據《SamMobile》的報導指出,這種智慧隱形眼鏡搭載小型螢幕、相機、天線,還有數個感應器,可以偵測眼睛活動,單憑「眨眼」就能做出指令。而隱形眼鏡本身需要連接到智慧型手機,以進行資料運算。

Google 也有申請過醫療用的智慧型隱形眼鏡專利(圖/Google)

專利申請內容揭露,一般智慧型眼鏡無法克服成像限制的問題,若把顯示器做在眼球上,使用者看到的 AR 畫面將更自然、更直觀。但依靠眨眼就能照相的穿戴式裝置也存在爭議,未來勢必將引起對於隱私安全的高度討論。

除了 Samsung 有在研發智慧型迷你穿戴式裝置之外,Google 也已經申請 2 項相關的專利,主要是用在醫療領域,透過眼球上的感測器讀取淚液,藉此偵測血糖,這部分和 Samsung 的發展方向完全不同。

許多公司常為新發明或開發中的構想申請專利,但這不代表產品一定會問世。Samsung 開發智慧型迷你穿戴裝置的專利技術,雖然已經經過了 2 年的時間,但距離真正應用還有相當長的一段距離。

你可能還想看...
Galaxy S7 Exynos 8890 版效能海放 Snapdragon 820!更強的 Galaxy S7 要來了?防水防塵還能防摔!三星賺飽飽!拆解報告爆料 Galaxy S7 成本價竟然只要...

【下一篇】
 Galaxy S7 大熱銷! 讓 Samsung 決定提前開賣 Galaxy Note 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