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備感壓力?小米智慧手錶 5 月登場!

2016/04/30 15:05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Watch 銷量持續下滑中(圖/Apple)

由於小米產品一貫的高性價比,若是真的推出小米智慧型手表,勢必會對目前的智慧型手錶市場產生衝擊,其中特別是 Apple Watch。最新數據顯示,Apple Watch 雖然仍高居智慧型手錶市占率第一,但衰退的狀況卻相當驚人。

根據《Mac Rumors》的報導,由 Strategy Analytics 所做出的 2016 年第一季調查統計,Apple Watch 在該季度的銷量從去年同期的 5100 萬,大幅衰退到 2200 萬,下滑狀況相當嚴重。

Strategy Analytics 調查顯示 Apple Watch 銷量大幅衰退(圖/Strategy Analytics)

儘管 Apple Watch 依舊維持了 52.4% 的市占率、排行第一,但比起去年同期市占率已經下滑了 10.6%。而 Samsung 和其他品牌也不好過,2016 年第一季的智慧型手錶整體銷量為 4200 萬,比起去年同期的 8100 萬銷量差異明顯。

不過 Apple Watch 的銷量停滯,顯然和已經推出一段時間、缺乏新品刺激有關。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約有 60% 的 Apple Watch 用戶,已經準備好要繼續購買下一代 Apple Watch。不過該調查也顯示,消費者難以選擇 Apple Watch 的關鍵在於價格,特別是 Apple Watch 僅僅透過不同錶帶來區別不同階級的價格,但功能上、效能上卻根本沒有差異,這對重視科技的消費者而言很難接受。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95 回來了?經典作業系統重現 Apple Watch!iPhone 可以丟了?因為 Apple Watch 多了這項新功能! Apple 業績衰退,只有「它」依舊逆勢成長!

【下一篇】
 執行長親自爆料!小米手環 2 將有大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