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LG 第一季手機表現揭曉!一個高飛、一個跳水?

2016/04/29 12:35 文/記者譚偉晟

Samsung 藉由 Galaxy S7、S7 Edge 的銷量表現,在手機事業營收上大幅增長(圖/LG)

Samsung 與 LG 接連發布了今年第一季的財報,雖然 Samsung 和 LG 公司的整體營收都出現增長,但仔細觀察兩家公司的財報卻會發現,Samsung 的智慧型手機業務獲得了 2013 年以來最大的增長,而 LG 卻是持續下探、銷量與價格雙雙跳水。

根據《BGR》的報導,Samsung 透過 Galaxy S7 與 Galaxy S7 Edge 的強勁銷售動能,在手機業務的部分獲得了近三年最快速的成長表現。其中營業利潤為 3.9 兆韓元,一口氣成長了 42%,今年甚至有希望出現三年來首見的全年獲利。

這也是 2013 年第二季以來最大的成長(當季成長為 52%)。同時由於 Apple 的失誤,也就是新款 iPhone 沒能找到解決銷量下滑的關鍵,該報導認為,這也間接導致 Samsung 手機獲得更好的機會、在銷售上獲得更大的成長動能。

LG G5 的推出未能拯救 LG 的手機業務營收表現(圖/路透社)

相較於 Samsung,另一家韓廠手機品牌 LG 就沒有這麼亮眼的成績了。儘管受惠於家電產品的優異表現,讓整體營業利潤提升 65.5%,但智慧型手機的營利卻比去年同期大幅滑落了 15.5%,該季度售出的手機為 1350 萬台,銷量也比去年同期下降了 12%。

而在台開賣沒多久的 LG G5 旗艦手機,更是超越 LG G3/G4 的價格跳水表現,價格已經慘跌 5000 元之多。不過根據《Geeky Gadget》的報導,顯示 LG 依舊樂觀看待,認為今年第二季手機銷量會出現增長狀況。

你可能還想看...
Galaxy S7 版本差異明顯?Exynos 8890 效能海放 Snapdragon 820 機種!更強的 Galaxy S7 要來了?防水防塵還能防摔!三星賺飽飽!拆解報告爆料 Galaxy S7 成本價竟然只要...

【下一篇】
 跑分榜洩漏 Samsung 新機?疑似 Galaxy C7 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