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於翻身! Sony 去年大賺 13 億美元的秘密是?

2016/04/29 10:43 文/記者譚偉晟

Sony 執行長平井一夫的公司重組策略奏效,Sony 2015 年營利達 13 億美元(圖/彭博社)

Sony 發布了 2015 全年的財報資料,結果顯示 Sony 已經走出 2014 年的嚴重虧損,在去年一口氣賺進了 13 億美元的淨利,顯示 Sony 在執行長平井一夫的公司重組策略下,成功解除了公司破產的危機。

根據 Sony 的財報顯示,2015 全年營收達 717.32 億美元,營業獲利為 26.04 億美元,其中行動通訊業務銷售依然表現不佳,營收僅有 99.78 億美元,比前一年再度下滑了 20%。

這仍是受到手機市場逐漸成熟影響,但 Sony 透過精簡產品線的策略,改變過去追求市占率的目標、提升獲利能力,讓全年虧損從 15.61 億日圓(約 1.4 億美元)下降到 6.14 億日圓(約 549 萬美元)。

Sony 旗下智慧型手機事業營收雖然下滑,但營利能力大幅提升(圖/彭博社)

而 Sony 最賺錢的事業,依舊是遊戲與網路服務業務,2015 全年營收達到 137.34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 11.8%,營業獲利也成長到 7.85 億美元。其中的關鍵自然是 PlayStation 4 的軟硬體銷售,包含在 PSN 的線上銷售成績。而不斷降低的 PlayStation 4 硬體成本,也是營業利潤提升的要點。

另一項 Sony 的重要事業,也就是包含相機在內的影像產品與解決方案,則獲得了 62.94 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下滑了 1.7%。不過營利提升至 6.38 億美元,同樣是因為產品線的調整,以及產品成本的下降。

Sony 其他業務中,遊戲與網路服務依舊是最會賺的事業(圖/法新社)

家庭娛樂與聲音事業部分,營收達 102.57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 6.4%,但營利同樣逆勢成長 109.8%、來到 4.47 億美元。Sony 包含電影的影像事業,則是營收成長 6.8%、來到 83.02 億美元,但營利下滑至 3.14 億美元。音樂事業則是營收和營利都出現正成長,分別為 54.66 億美元與 7.73 億美元。

對 Sony 而言,目前公司重組與業務架構的改革,獲得了相當不錯的成效。這也是 Sony 自從 2012 年以來,首次扭轉虧損狀況。不過對於今年的財測狀況,Sony 考慮到智慧型手機相機模組的部分,可能因為手機市場縮減而降低;同時最近熊本地震對該公司的廠房運作影響不小,因此還需要評估可能帶來的損失有多少。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拍得比你想更快!Sony 影片揭秘 Xperia X 新機功能 準備要上市了?Sony Xperia X 手機預購準備開跑!粉粉的戰爭!Sony Z5P 遇上 iPhone SE 粉機

【下一篇】
 太失望!Sony 高層暗示:可能沒有 PS5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