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 iPhone 銷量差!Apple 還有這些優勢!

2016/04/27 13:51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財報顯示,iPhone 創下 2003 年以來銷售首次下滑(法新社)

Apple 今天凌晨公布的最新財報讓不少人都相當失望,主力產品 iPhone 創下 2003 年以來銷售首次下滑,年減幅度高達 16%。消息傳出後,Apple 股價應聲重挫近 8%,顯示投資人對這家手機霸主的信心已經開始動搖。不過,難道 Apple 神話真的將因此蒙塵?其實若仔細觀察,你會發現 Apple 神話離「破滅」還早,而令人失望的財報也還有一線生機!以下就整理出幾大重點,讓你知道 iPhone 銷量雖然下滑,Apple 仍然有活路可走!

別擔心,還有很多從 Android 跳槽過來的人呢!

今年 1 月份,Apple 公布假期間的銷售數字時,執行長 Tim Cook 指出,從 Android 陣營轉移到 iOS 的跳槽率達到史上最高,大約有 30% 的新 iPhone 用戶是從 Android 轉移過來的。而這次的財報會議上,Tim Cook 再次強調今年財報年的上半年,從 Android 跳槽到 iOS 的用戶比過去都還要多,代表 Apple 仍然認為從 Android 來的商機還有成長性。

(路透社)

別忘了還有 iPhone SE!

Apple 第二季財報統計的是 3 月 26 日以前的 iPhone 銷量,也就是說,新發表的 4 吋 iPhone SE 並未包括在裡面。Apple 先前曾表示,iPhone SE 的需求令人感到驚喜,且遠遠超出原本預期。另外,9.7 吋 iPad Pro 也是在第二季財報統計結束後才出貨的,若是一併算入,應該也會對 Apple 整體財報產生不小的影響。Tim Cook 預估,小尺寸 iPad Pro 所帶來的營收將可能創下這 2 年內最好的成績。

別忘了還有 iPhone SE!(彭博社)

你可能會想看... 哪國人最愛買 iPhone SE?第一名跟你想的不一樣!  iPhone 可以丟了?因為 Apple Watch 多了這項新功能! 

【下頁】iPhone 銷量衰退免驚,原因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