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被偷不要慌!這些緊急處理流程你會了嗎?

2016/04/26 15:57 文/記者劉季清

如果你的手機是 Android

Android 手機用戶可以使用 Google 的「Android 裝置管理員」來定位、鎖定、甚至清除手機的資料。想要使用這項功能,首先需要將 Google 帳號與手機綁定,若你一開始購買手機時就是用 Google 帳號設定,那就無需再設定;若沒有,則可以透過 Google Now 設定。

當手機遺失時,可以利用網頁版的「Android裝置管理員」來定位手機位置。開啟網頁後,先登入「手機上登錄的Google帳號」。順利進入之後,畫面左上角會出現曾經登錄過的所有裝置清單,請從中選擇想要定位的手機名稱。

Android 手機用戶可以使用 Google 的「Android 裝置管理員」來定位、鎖定、甚至清除手機的資料

接下來,「Android裝置管理員」就會自動定位手機目前的位置,左上角的資訊欄也將顯示上一次定位的時間、地址、上次使用日期等。若怕個人資料落入有心人士手中,你也可以遠端先行「鎖定」手機,或是進一步將手機內的所有資料「刪除」,以避免個人資訊與隱私洩露!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2016 反攻!Android 手機效能將大勝蘋果 iPhone?

其他處理方式...

立馬 Call 電信公司!

好吧!手機真的被偷了!除了報警(但別指望警察一定找得到)、認栽、內心幹譙之外,別忘記打電話給電信公司,並暫停電信服務,以免歹徒使用你的手機撥打電話或進行線上交易。

(彭博社)

防患於未然很重要!

下次購買新手機時,首先記得為自己的手機設定密碼鎖,如此一來就算手機真的遺失,也可以確保歹徒不會第一時間看到你的個人資料。此外,啟動 iCloud 帳戶(iPhone 用戶)、綁定 Google(Android 手機用戶)也是一開始就該做的事情。最後請務必牢記,出門在外,請讓手機隨時保持在你的視線範圍內,也不要邊走路邊滑手機,不要把手機搞丟才是上上策啊!

你可能會想看... 最強拍照神器?前五名是這幾款手機!  手機一天就沒電?必學 7 招讓手機電力變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