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被偷不要慌!這些緊急處理流程你會了嗎?

2016/04/26 15:57 文/記者劉季清

(記者陳宜豐攝)

智慧型手機對現代人來說越來越重要,要是手機掉了,麻煩可不小於遺失身分證跟錢包!不過你知道手機遺失時,該採取哪些行動嗎?以下就列出幾個小撇步,教你如何防患於未然以及若真的遭竊之後的緊急處理程序。

如果你的手機是 iPhone

如果你剛買了新 iPhone,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去 iCloud 註冊。設定完成後,若哪天 iPhone 不幸被偷,就可以透過 iCloud 的 Find My iPhone 追蹤功能把手機找回來。

若 iPhone 不幸被偷,可以透過 iCloud 的 Find My iPhone 把手機找回來(翻攝自蘋果官方網站)

如何使用 Find My iPhone 功能?首先,你需要從另一台裝置登入你的 iCloud 帳號(需輸入 Apple ID 與密碼)。接下來,滑動到最底部並點擊「尋找我的 iPhone」,點選遺失的裝置,就可以立刻在地圖上查看失物在哪裡。除此之外,你也可以追蹤手機之前的動向,如此一來便可以採取最佳的處理方式。不過,若是知道手機確實是被偷,應該交由警方處理,不要自己隻身試圖抓小偷,以免造成危險。

(翻攝自蘋果官方網站)

而在使用者啟動「Find My iPhone」的當下,「啟用鎖定」就開始運作:若其他人想關閉「Find My iPhone」或重新啟動裝置,都需要輸入你的 Apple ID。如果你百分百確定手機是被偷,而且再也拿不回來了,為了不讓個人資料落入不當人士的手裡,你可以利用「遠端清除」來刪光資料,並將 iPhone、iPad、iPod touch 或 Mac 回復到原廠設定。之後若真的找回了手機,你仍然可以透過 iCloud 內的備份將他復原。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可以丟了?因為 Apple Watch 多了這項新功能!

【下頁】Android 手機遭竊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