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不行了?中國 CEO:早已是間過氣公司!

2016/04/26 14:38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被認為是一間過氣的科技公司(圖/路透社)

儘管矽谷的科技公司總是被認為是新時代的指標,但當中的巨頭之一 Apple,現在卻正在失去光環、即將被歸類在舊時代中?在中國樂視控股集團董事長賈躍亭的觀點中,Apple 不但已經在中國市場失去成長動能,而且還是一間已經過氣的公司!

根據《CNBC》的報導,賈躍亭在參加中國企業家俱樂部(Chinese Entrepreneurs Club)時,提到相對於 Apple 只是間打造軟體和硬體的科技公司,樂視總是能先從網路作為出發點、進一步思考適合的產品。

中國樂視控股集團董事長賈躍亭認為 Apple 已經失去創新能力(圖/路透社)

他認為 Apple 不僅僅只是一間過氣的科技公司,同時他們也正在失去最重要的元素「創新」。目前 Apple 創新的元素愈來愈少,他指出從 iPhone SE 這款手機的推出,就能觀察到 Apple 缺乏在創新上的努力,因為從業界人士看來,打造 iPhone SE 的技術要求並不怎麼高。

除了過氣之外,賈躍亭也提到 Apple 試圖讓不同功能打造成獨立 App 的做法,過去或許適合 CPU 和手機網路效能都不佳的時代,但如今獨立的 Apps 將會成為用戶體驗的阻礙。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相信 App 會是未來 Apple 的發展重心,但賈躍亭認為 Apple 缺乏的網路思維、以及封閉的特性,都將會造成他們在手機領域的創新停滯。同時對中國的過度依賴,也將成為 Apple 的潛在的危機,畢竟 Facebook 已經造中國遭到封鎖,Apple 若是因為其他理由而被驅逐出中國市場,將會是個不小的打擊。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可以丟了?因為 Apple Watch 多了這項新功能! 三星把 Apple 壓著打?第一季手機銷量出現巨變!希望 Apple 能聽見!iOS 10 的 10 大新功能期待!

【下一篇】
銷量慘不是最慘?分析師:Apple 最大危機是這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