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於有解!傳 iPhone 7 新設計讓 Home 鍵怎麼按都不會壞

2016/04/24 15:35 文/記者陳宜豐

iPhone 上頭最容易壞掉的組件就是螢幕底下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器兼 Home 鍵了

若要說 iPhone 上最容易壞掉的硬體組件,莫過於螢幕底下那顆圓形的 Home 鍵兼 Touch ID 指紋辨識器了,由於需要承受手指按壓力道以及指紋辨識的雙重功能,在反覆操作容易使 Home 鍵失效,蘋果甚至在軟體介面裡還設計一個「虛擬 Home」鍵來減少實體 Home 鍵的使用頻率,以減少返修機率。

Touch ID 的結構(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不過這個問題可能在 iPhone 7 上面獲得解決,根據中國媒體引述網友爆料,即將在 9 月登場的 iPhone 7 目前已完成第三階段的測試功能,除了防水防塵的設計外,新款 iPhone Home 將取消壓按機制,採用固定直接感應形式,也就是直接用手指一下就會啟動,這個設計目前已用在 HTC 10 等 Android 旗艦機中,而蘋果將在旗下採用如 Taptic Engine 般的震動回饋機制,讓使用者有操作回饋感受。

HTC 10 已經改採固定觸碰式的 Home 鍵與指紋辨識器設計

另外在 Touch ID 辨識部分,除了繼續跟 Home 鍵整合在一起外也有新選擇,先前有國外媒體曾經指出,蘋果正考慮是否採用螢幕指紋辨識機制,這樣一來不僅可以縮小底下 Home 鍵所佔用的機身正面面積,增加螢幕占比,甚至可以在鎖定加密機制上做出特別設計,在去年已有相關技術進行展示,不過蘋果是否會採用,仍要看 9 月最終發表而定。

蘋果可能用如 Taptic Engine 的技術提供給固定 Home 鍵按壓回饋(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你可能還想看... 想存錢換 iPhone 7?先看看這七大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