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全新 Macbook 效能超強!卻有這項致命缺點!

2016/04/22 14:33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日前推出全新 12 吋 MacBook,國外不少媒體早已迫不及待地進行實測。國外媒體 Time 雜誌指出,MacBook 各方面都相當優秀,但卻有一個唯一的缺點。

(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Time 雜誌報導,睽違將近一年後,Apple 終於推出全新 MacBook,這次的產品在基本設計上與舊版本的差異不大,重量同樣為 920g,厚度亦為 1.31 公分,同時也採用 12 吋的 Retina 螢幕;不過新款 MacBook 在效能上卻有大幅升級,新 MacBook 採用 Intel 最新的 Skylake 版本處理器,分別是 Core M3 1.1 Ghz 以及 Core M5 1.2 Ghz,並且可客製化 Core M7 1.3 Ghz 處理器;不僅效能提升、電池續航力增加、圖像顯示能力也進步;另外在外觀上則還有玫瑰金新色可供選擇。

(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日本科技網站 Macotakara 也公布了 MacBook 在 Geekbench 3 的跑分成績,CPU 效能比起前代 MacBook 大概提升了約 15% 的效能。

(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你可能會想看... 蘋果 6 月大會將推這款新品?新 Macbook 還能更輕  玫瑰金 MacBook 下月登台!全系列舊款降價出清!

Time 認為,新款 MacBook 相當優美流暢,且效能強大,相當適合給廣大的一般消費者使用。不過 TIME 也指出,Apple MacBook 卻有一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電腦上的連接埠只有一個。新款 MacBook 與前一代產品一樣,只有單一的 USB Type-C 插孔。雖然 USB Type-C 與過去幾代的設計相比是相當大的進步,但市面上仍有許多產品還未採用 Type C 規格;此外,還有不少消費者會希望能夠在 MacBook 上使用光碟、硬碟、SD 卡,並且在操作電腦時同時充電。而這些在新 MacBook 只有單一 USB 連接埠的狀況下,除非另外購買轉接器,不然根本不可能實行。這對不少消費者來說,應該相當不方便。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otakara)

你可能會想看... 下半年才是玩真的!蘋果 iPhone 7 4 大新特色預測  三星把 Apple 壓著打?第一季手機銷量出現巨變! 

不過,採用單一  USB Type-C 插孔也有好處─成功將 MacBook 的厚度減少,讓這款新品成為目前 MacBook 系列中最輕薄的新品。Time 雜誌指出,MacBook 放在包包裡,讓人幾乎忘了他的存在,這樣的極致輕薄無疑是其最突出的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