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夜裡追劇降低雙眼負擔!快設定iPhone 低光模式 (內有教學影片)

2016/04/21 16:17 文/記者陳宜豐

iOS 9.3 裡頭除了有「Night Shift」低光模式外,還隱藏了一個更好的的「低光」模式?(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網)

在近期 iOS 9.3 的更新中,其中有一項是蘋果為了降低使用者眼睛負擔所設計的「Night Shift」夜晚黃光模式,可以在設定的夜間時分將螢幕顏色調成暖色系,減少螢幕藍光對眼睛造成的傷害,在晚上閱讀的確會讓眼睛輕鬆許多,但是 Night Shift 模式下較黃的螢幕表現卻讓許多使用者看不習慣,如果有種亮度較暗、但是螢幕顏色表現正常的顯示模式就好了!

在 iPhone 手機的螢幕設定項目裡,有 Night Shift 的暖色調顯示模式

使用者也可用排程的方式定時將螢幕調整成較不傷眼的暖色系亮度。

其實 iPhone 是有這項功能的!在設定裡頭有項隱藏起來的「低光」顯示模式,開啟模式後會自動降低螢幕亮度(最低可以降至比螢幕最低亮度還暗),怎麼設定請看以下影片示範:

iPhone 隱藏低光模式詳細步驟設定教學

以後若是晚上要躺在床上用手機追劇,記得要開啟「Night Shift」或是低光模式來使用,對眼睛的負擔會比較小,不過最好的方法,還是儘量少在燈光昏暗的場合使用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快點學起來!iOS 9.3 七大超好用「隱藏版」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