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希望 Apple 能聽見!iOS 10 的 10 大新功能期待!

2016/04/23 16:19 文/記者譚偉晟

可針對個別聯絡人設定的零打擾功能(圖/MacStories)

個別聯絡人的「零打擾」設定

如果想要避免被干擾,通常用戶會直接將裝置調成靜音。但如果只想要避免特定人士在特定時段干擾呢?對此 MacStories 團隊希望 iOS 10 可以加入針對個別聯絡人設計的零打擾模式,開啟後來自對方的訊息將不會以聲音通知出現。

理想的 iOS 10 檔案總管介面(圖/MacStories)

更好的檔案總管

對於商務用戶而言,一個好的檔案總管,有助於隨時取得所需的資料,而這也能直接提升 iPad 在商務上的應用。因此 iOS 10 被認為應該調整 iCloud Drive 的介面,提供更清楚的分類、有階層的開啟方式、以及快速預覽的功能。除此之外,可以替檔案貼上重要程度的標籤功能,也該在這個新系統內加入。

用戶希望 iOS 10 可以讓分割畫面的使用更直覺(圖/MacStories)

分割畫面更接近 Windows 體驗

由於習慣了電腦的「拖曳」功能,因此該團隊也希望 iOS 10 能在分割畫面的功能上加入這個應用,也就是可以直接把其中一個視窗內的文字訊息,透過拖曳、直接貼上另一個 App 中。其他像是圖片也該能直接貼上、通知訊息可以拉到分割畫面直接開啟 App、以及分割畫面可以獨立變更希望開啟的 App,不少概念與目前 Windows 10 的功能相當類似。

若是推出 Siri API,Siri 或許在 iOS 10 會有更豐富的功能(圖/MacStories)

Siri API 的推出

既然 Apple 認為 Siri 功能這麼方便,那麼透過推出 Siri API,讓用戶可以經由 Siri 的語音助理功能,直接使用各類 App,顯然是個不錯的做法。像是直接透過 Siri 在 2Do Task App 中加入行程、直接用 Siri 把要講的話透過通訊 App 傳達給對方,都能大幅提升iOS 裝置的操作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iOS 9 三招密技讓你快速省電!舊 iPhone 該升級?先看 iOS 6 與 iOS 9 效能對決!能讓果粉愛上嗎? 微軟打造 iOS 版「一指鍵盤」!

【下一篇】
靠 Siri 緊急修復? Apple 成功封鎖 iOS 9.3.1 新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