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國土安全局建議:為了安全,Windows 用戶請移除這個 Apple 軟體!

2016/04/15 14:55 文/記者譚偉晟

Windows 版本的 QuickTime 已經不再被 Apple 更新(圖/Apple)

由美國國土安全局直接發出的警報,這次是專門針對 Windows 用戶,提醒系統內的 Apple 軟體不安全?原來是該組織旗下電腦應變安全小組發出警告,表示 Windows 內的 Apple 軟體 QuickTime 已經不再被 Apple 更新,對於 Windows 用戶而言將會是安全上的一大隱憂,為了避免成為駭客攻擊的漏洞,建議使用這盡速移除 QuickTime 軟體。

根據《Mac Rumors》的報導,美國國土安全局 Computer Emergency Readiness 小組,於 4 月 14 日發布代號 TA16-105A 的警告,提醒 Windows 用戶電腦內的 QuickTime 已經不再受 Apple 更新,參考 Trend Micro 的分析,Windows 版本 QuickTime 將成為駭客採取「零日攻擊」的漏洞目標,因此建議 Windows 系統使用這盡速移除這個程式。

為了確保 Windows 系統安全,移除 Windows 版 QuickTime 是最好的方法(圖/趨勢科技)

至於 OS X 版的 QuickTime 仍會受到 Apple 持續更新維護,因此沒有這個問題。美國國土安全局會如此建議,最主要的原因在於 QuickTime 的軟體漏洞僅有 Apple 有能力修復,因此在 Apple 放棄維護 Windows 版本後,移除該軟體成為確保 Windows 系統的唯一方法。

同時目前又有兩個新的 QuickTime 漏洞被發現,繼續保留這個已經無法修復的軟體,勢必會讓 Windows 電腦有被攻擊的潛在危險。對於想要移除 QuickTime 軟體的用戶,移除前可以先在「Edit」-「Preferences」中保留 QuickTime 7 Pro 的註冊序號,沒有該序號或是已經紀錄好序號的用戶,就可以直接進入 Windows 控制台將 QuickTime 軟體移除。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感到欣慰?將近 7 成美國孩童鍾愛 iPhone!iPhone SE 音質差到讓人退貨!Apple 研判問題在藍牙?難怪 Apple 不出聲? FBI 發現 iPhone 5s 之後版本無法破解!

【下一篇】
 Apple 網頁意外洩底?OS X 恐將步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