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2016 反攻!Android 手機效能將大勝蘋果 iPhone?

2016/04/14 16:08 文/記者陳宜豐

今年下半年 Google Android 效能要大爆發啦?(圖片來源/路透)

Google 已在先前釋出下一代 Android 作業系統 Android N 的開發者預覽版本,而今天稍早又對其提出更新,在這次更新中,主要提供了可自定義快捷鍵、支援 Unicode 9 表情符號等新介面特色,但最吸引 Android 使用者的,卻是在核心部分新加入的 Vulkan API 先進顯示支援能力。

新一代 Android 作業系統將採用 Vulkan API,可以加速 Android 手機的顯示效能(圖片來源/擷取自 khronos 官網)

Vulkan API 可以用軟體加速的方式降低遊戲與視覺特效對影像核心的負擔,換言之可以讓影像核心有更多資源去執行更好更複雜的 3D 畫面,先前 Samsung 已在新一代的 S7/S7 Edge 上面運用這項技術,讓  S7/S7 Edge 在效能上幾乎達到頂尖,而在 Android N 提供這項支援後,採用新款作業系統的 Android 手機也將獲得可與蘋果 iPhone A9/A9X 匹敵甚至更強的顯示運算效能。

最新一代的 Android N 作業系統將在今年下半年登場

目前 Vulkan API 所支援的顯示核心包括高通的 Adreno 500 系列 (S820、S652 採用)以及 ARM 的 Mali-T800 (三星 Exynos 8890、海思 Kirin 950 採用),在今年下半年採用新處理器核心以及新作業系統的 Android 手機陸續上市後,這場手機效能大戰將會怎麼發展?優勢是否會再度回到 Android 這邊,相信會很有看頭。

 運用 Vulkan API 所執行的 3D 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