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廣告令人傻眼、產品銷量爆跌後 今年 hTC 能否迎來第二春?

2016/04/08 13:18 文/記者譚偉晟

hTC 公布 3 月份財報,顯示營收再次出現衰退(圖/路透社)

儘管 hTC 透過 hTC Vive 站穩了在虛擬實境的腳步,即將推出的 hTC 10 旗艦手機又獲得大量關注,然而最新的 2016 年 3 月營收,仍然創下 11 年來的新低,預計今年第一季的虧損已無法避免。對此外媒《BGR》分析認為,此時恐怕沒有任何一間公司,比 hTC 更需要迎來第二次再起的機會。

hTC 最新公布的財報顯示,3 月營收為 41.4 億元,比二月營收再下滑一些,但年減率達 79.3%,是 hTC 公司近 11 年來的新低點。外界認為,第一季的產品缺乏主力,像是 hTC Vive 在 4 月 5 日才發售,hTC 10 也要等到 4 月 12 日才發表,因此都無法列入第一季營收,導致帳面數字相當難堪。

hTC Vive 被認為是頂級的 VR 虛擬實境裝置(圖/路透社)

對此《BRG》報導指出,近幾年的觀察可以發現,hTC 有三個特別之處,也就是極佳的硬體、悲劇般的廣告、以及暴跌的銷售成績。特別是 2015 年 hTC 推出了令人失望的旗艦手機,讓整間公司從上到下幾乎是陷入一片混亂。

該報導認為,目前的數據看起來 hTC 短時間也不會獲得大幅度的成長。儘管 hTC 在打造虛擬實境產品的能力上仍被外界肯定,但在這個市場上,主流仍是 Samsung 和 Sony 的裝置,這兩間公司在虛擬實境的市場仍具備更豐富的經驗。即便 hTC 在獲得 Valve 的支助下,能夠開發出像 hTC Vive 這類頂尖的虛擬實境裝置,但仍無助於其不佳的財務狀況。

去年 hTC 所推出的旗艦手機,未能引起消費者關注(圖/法新社)

回頭來看 hTC 10 手機,從目前釋出的諜照與資訊看來,會是一款前途光明的手機。不過這款手機也重新改變了自家的經典元素。該報導認為,若是 hTC 10 能夠確保拍照能力像是 hTC 自己說得那麼好,那麼 hTC 10 勢必會是今年度最棒的 Android 手機之一。

另外若是傳言屬實,hTC 將會替 Google 連續打造 3 代 Nexus 手機,那麼 2016 年將會是 hTC 重返榮耀的一年。唯一的問題是,這些是否顯得過晚、在 hTC 財務狀況已經如此不堪的情況下,對比 Samsung 和 LG 都個別有關鍵元件的供應能力,hTC 若是作為一個 OEM 廠商很難有所發揮。但該報導認為,若是 hTC 能成功獲得 Google 與 Valve 的長期合作關係,那麼仍可掌握再次復出的機會。

你可能還想看...
規格全寫在這了? hTC 10 手機配置完整曝光!宏達電:hTC 10 將是速度最快的 Android 手機!音質清晰、無可挑剔? hTC 10 自爆音效「完美高保真」

【下一篇】
 真是 HTC 救星! Vive 開賣 10 分鐘 預購數破 1.5 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