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也有 iPhone 桌面強迫症? Apple 暗示未來 App 將能隱藏!

2016/04/07 11:02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似乎計畫開放 iOS 原生 App 的隱藏功能(圖/法新社)

如果說 iPhone 有什麼讓人相當困擾的功能,iOS 系統桌面無法隱藏 App 的設定恐怕會是其中之一。由於 iOS 的系統設計,會將大量 App 直接放置在桌面上,因此不少人選擇用資料夾整理、或是用特殊方法將他隱藏(方法在此),都是為了讓 iPhone 桌面更加簡潔、方便快速開啟常用 App。不過未來這個狀況可望改善,因為 Apple 似乎有意讓 iOS 桌面加入隱藏 App 的能力!

根據《Mac World》的報導,由《App Advice》所發現的 iTunes 代碼,顯示了 Apple 可能很快就會讓 iOS 裝置用戶獲得隱藏 App 的選項。在代碼中的關鍵值「isFirstParty」和「isFirstPartyHideableApp」,目前設定是關閉(false)的狀態,若是能夠將其開啟成 True 的狀態,就能夠使用隱藏 App 的功能。

iTunes 內的源代碼透露了這個訊息(圖/ubergizmo)

技術上來說,這個隱藏 App 的功能將能適用於 App Store 內所有 App,不過更重要的是這項功能可以應用在 Apple 原生 App 上,像是「尋找朋友」、「iBook」、「提示」等少用的 App,未來在這項功能開啟後,都可以直接在桌面中隱藏。

至於是否能直接刪除這些原生 App?先前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有提到,由於原生 App 與諸多系統功能連動,直接刪除影響太大。因此對希望讓 iPhone 桌面更精簡的用戶,隱藏 App 恐怕是唯一的選擇。

該報導指出,Apple 可能會在 6 月的 WWDC 開發者大會上宣布這項新功能,屆時 iPhone 用戶或許就能在新版本的 iOS 系統中,將這些平常用不到的原生 App,直接從桌面隱藏、讓桌面不在雜亂無章。

你可能還想看...
FBI 也傻眼? 英國神秘裝置能 6 秒破解 iPhone !16GB 總是不夠用? 4 招逼出 iPhone 儲存空間極限!Apple 想在印度推二手 iPhone?在地廠商:根本是賣垃圾!

【下一篇】
靠 Siri 緊急修復? Apple 成功封鎖 iOS 9.3.1 新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