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想在印度推二手 iPhone?在地廠商:根本是賣垃圾!

2016/04/05 12:45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 Apple 希望在印度販售二手 iPhone 的計畫受到極大阻力(圖/美聯社)

儘管過去 Apple 一直有著只賣高階消費性電子產品的作風,但受限於高單價商品在新興市場難以銷售,對此 Apple 除了推出較為平價的產品如 iPhone SE 外,現在更傳出有意在印度開賣二手 iPhone。消息一出不但引來印度手機廠商的撻伐,更被認為是 Apple 有意將更多電子垃圾帶進印度!

根據《9to5Mac》引述《Bloomberg》的報導,Apple 有意在印度地區販售二手 iPhone,透過低廉的價格吸引更多消費者加入 Apple 生態圈。對此不少印度的手機廠商都明確表達反對立場,包含 Micromax、Intex、Samsung 等業者,都紛紛向印度政府要求否決 Apple 的計畫。

Apple 希望用二手 iPhone 的低廉售價,招募更多人成為果粉(圖/美聯社)

這些廠商認為,印度政府為了避免電子垃圾進入印度,課徵了高額的關稅。像是進口二手車的稅額就高達 300%,這部分當然也包含了保護國內產業的思慮。而這個考量同樣應該要套用在 Apple 的計畫上,也就是印度政府應該否決 Apple 於印度地區販售二手 iPhone 的計畫。

由於 Apple 計畫讓印度成為下一個中國、也就是 iPhone 等產品的另一個銷售爆發地區,因此希望透過各種方式來吸引更多消費者成為果粉。然而由於 Apple 手機的高單價,讓 Apple 在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市占率甚至不到 2%。

配合 iPhone Upgrade Program 計畫,持有二手 iPhone 的用戶能成為未來新 iPhone 的潛在客群(圖/美聯社)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超過 80% 的印度智慧型手機售價都不超過 150 美元,相較之下 iPhone 的價格根本無法競爭。假使可以透過二手 iPhone 的低廉售價,結合 Apple 所推出的 iPhone Upgrade Program 計畫,就能有效吸引大量消費者成為果粉,以便維繫未來 iPhone 的銷售表現。

印度政府在去年已經否決了 Apple 類似的銷售計畫,除了開放二手 iPhone 的銷售會影響目前印度官方希望的「印度製造」政策外,同時當地競爭對手也提到,由於二手手機的壽命更短、需要替換的零件更多,這將造成更多的電子垃圾必須在印度處理,而這勢必會加重印度國內環境的負擔。

你可能還想看... 買了怕後悔? 先搞懂 iPhone SE 被削弱的 6 項功能!能挑戰 Xperia Z5 Compact 嗎?iPhone SE 防水能力測試!怎麼買最划算?iPhone SE 各家電信資費比較!

【下一篇】
 iPhone 6s 又有新漏洞? iOS 9.3.1 更新後 偷窺照片免密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