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專為虛擬實境打造!NVIDIA 宣布首款「VR Ready」筆電是它?

2016/04/05 12:00 文/記者譚偉晟

NVIDIA 推出專為 VR 打造的顯示晶片 Quadro M5500 GPU(圖/彭博社)

為了完整發揮 VR 虛擬實境的應用效果,包含 hTC Vive 和 Ouclus Rift 等虛擬實境裝置,都有極高規格的硬體配備要求,像是 Ouclus Rift 推薦搭配的 ASUS G11CD 電腦、hTC Vive 建議搭配的 MSI GT 80 Titan SLI 電競筆電,都是規格相當頂級的電腦配備。而現在顯示卡廠商 NVIDIA 正式推出了一款專為 VR 虛擬實境打造的 GPU,讓像是工作站筆電等產品,也能具備運行 VR 虛擬實境內容的能力!

根據《PC World》的報導,NVIDIA 正式發布了專為 VR 虛擬實境打造的顯示卡 Quadro M5500 GPU。這個 NVIDIA 首款 VR Ready 的行動產品,已經確認會先在 HP 與 MSI 的電腦上使用,其中 MSI 所推出的 WT72 行動工作站電腦,將是首款搭載這個顯示卡的筆記型電腦產品。

NVIDIA 表示,Quadro M5500 是目前市面上速度最快的行動 GPU,規格上採用 Maxwell 架構、內建 2,048 CUDA 核心,具備 8GB GDDR5 記憶體,熱功耗也提升到 150W,對電力的要求將會更高。

MSI 將推出首款獲得 VR Ready 認證的筆記型電腦(圖/digitaltrends)

至於由 MSI 堆出的行動工作站筆電 WT72 6QN,除了採用 NVIDIA Quadro M55500 GPU 外,採用 17.3 吋 3840 x 2160 螢幕,內建 256GB Super RAID 4 SSD 與 SATA 7200RPM 1TB HDD 硬碟,處理器則是 Intel Xeon E3-1505M V5 處理器,搭配 64GB EEC DDR4-2133 RAM。另外也有推出搭載 Intel Core i7 處理器的版本,售價最高為 6900 美元。

為了進一步讓更多電腦裝置具備運行 VR 虛擬實境內容的能力,NVIDIA 也宣布 MSI WT72 電腦將是全球首款獲得「VR Ready」認證的筆記型電腦。NVIDIA 未來也將和 Dell、Lenovo、PNY 等硬體廠商合作,推出更多符合 VR Ready 認證的電腦裝備,來布局發展潛力無窮的虛擬實境領域。

MSI WT72 同時支援 hTC Vive 和 Oculus Rift(圖/NVIDIA)

未來 NVIDIA 也將和 Dell、Lenovo、PNY 等電腦廠商合作(圖/NVIDIA)

你可能還想看...
售價 399 美元! Sony 虛擬實境裝置 PlayStation VR 推出「VR 虛擬實境」是什麼? 3 件你該知道的事!虛擬實境的代價是多少?HTC 於 MWC 發表 VIVE 市售版本與售價

【下一篇】
 體驗 VR 前要先過這關!HTC Vive VR 眼鏡開箱立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