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這個新科技太誇張!Macbook 筆電變身無線充電板!

2016/04/04 15:44 文/記者陳宜豐

在外一遇到 iPhone 手機沒電,現在最直覺的方式便是找出一台行動電源幫忙充電,圖為 JAO 推出的燃料電池行動電源

也曾試過在外用電腦為手機充電嗎?在行動電源尚未發達的時候,利用使用機率比較低、擁有大容量電池的筆電為手機充電是經常發生的事(更有筆電廠商因此設計不用開機就可充電的 USB 充電埠),不過蘋果這次做得更絕!不僅可讓筆電、平板幫比較容易沒電的 iPhone 充電,甚至還省去了連接線的麻煩,透過無線充電設計,只要把 iPhone 跟 iPad、Macbook 筆電放在一起就可以了!

從釋出的專利圖片來看,蘋果將在 Macbook 全身上下都安裝無線充電模組(圖片來源/Patenty Apple 網站)

另外在 iPad 上面也會具有數量不少的無線充電模組(圖片來源/Patenty Apple 網站)

根據國外網站《Patently Apple》的報導,蘋果稍早已向美國專利與商標辦公室(USPTO)申請了一項專利,那就是在 Macbook 筆電跟 iPad 上頭安裝無線充電模組,只要將支援無線充電的 iPhone、Apple Watch 放上去,就可為其充電。而且從申請的圖片來看,Macbook 上面將總共會有 12 個無線充電模組,分佈在鍵盤下方的 PalmSet、觸控板、機身背面等部位,可以同時對多種裝置進行充電,甚至在其中一個解說圖中,還可看出其上疊放了 iPad、iPhone 以及 Apple Watch 三個裝置,是否意味著蘋果已開發出同時為多個裝置充電的無線充電技術,令人相當好奇。

iPhone 上的無線充電模組(圖片來源/Patenty Apple 網站)

可以直接跟 iPad 相疊感應充電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hone 6/6s 的必買配件!原廠 Smart Battery Case 電池背蓋實際體驗

不過倘若成真的話,對於身上都是蘋果裝置的果粉來說將會相當方便,只需要帶著 Macbook 或是 iPad 的充電線出門,就可以幫沒電的 iPhone 或是 Apple Watch 同時充電,應該會很方便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