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驗 VR 前要先過這關!HTC Vive VR 眼鏡開箱影片立即看!

2016/04/01 18:47 文/記者陳宜豐

Base Station 雷射定位器部分

負責定位的 BaseStation 基地台,尺寸其實不大

首先先來看 Base Station 雷射定位器部分,每一組 Vive 擁有 2 個 Base Station,一個 Base Station 的大小約跟一顆壘球差不多,在底部跟背面具有 1/4 吋的螺紋鎖孔,使用者可以用三腳架或是壁掛架進行固定,在 Vive 的包裝中,HTC 並且附有兩個壁掛架可讓使用者固定 Base Station。

背後與底部具有 1/4 吋的螺絲孔用以固定,底下則是電源孔、無線配對按鍵、有線配對線插孔以及 MicroUSB 連接線

Base Station 可說是 Vive 可以達成虛擬操作的最重要組件,只要裝置在房間的對角線,就可以讓 Vive 眼鏡與空間定位,而且支援不只一組 Vive 眼鏡運作,相當方便。主要的運作原理是:Base Station 雷射定位器在開啟後,就會不斷發射人類肉眼看不見的雷射訊號,而 Vive 眼鏡跟控制器接受這些雷射訊號後,便可定位自身在空間中的位置所在。而在先前開發者版本中,兩具 Base Station 需要透過對接實體訊號線的方式同步訊號,在市售版本中改為無線形式,在安裝上應會省下不少麻煩。

BaseStation 的雷射發射面貼有薄膜,開始使用前須撕下,HTC 原廠人員也不建議包膜或貼上保護貼影響訊號發射效能

不過因為 Base Station 採用外接供電的形式,並沒有內建電池,即便 HTC 提供了不短的電源線,但仍要注意 Base Station 裝置的附近是否有 110 V 的電源插座,要不然就要連接延長線才可使用了。

HTC Vive Basic Station 基地台

下頁:重點來了!控制器與 Vive 顯示器開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