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僅打敗棋王!最新的 AI 科技還可變身小說家!

2016/03/27 18:41 文/記者陳宜豐

以後我們看的小說將不會是人類寫的?(圖片來源/擷取自 Mashable 網站)

Google DeepMind 旗下的深度學習機器 AlphaGo 前陣子打敗南韓棋王李世乭,以及微軟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 Tay 上線僅 12 小時就下線後,世人便好奇人工智慧到底進展到何種程度了?而最新的消息是,日本團隊已經讓人工智慧創作出足以突破知名文學獎第一輪篩選的小說作品!

負責開發的 Hitoshi Matsubara 教授(圖片來源/擷取自日本朝日新聞)

位在日本北海道的公立未來大學團隊,開發出了一款可以「創作」一般小說架構的人工智慧,負責開發的 Hitoshi Matsubara 教授輸入詞語跟句子後,人工智慧依照先前所設定的小說架構將填入小說中,完成一部迷你小說《電腦寫小說的一天》,而這部作品還通過了日本知名的偵探文學星新一文學獎的第一輪篩選。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可不知的未來!科技界6 大趨勢

不過這部作品並不是唯一參加星新一文學獎篩選的人工智慧作品,在這次參加競賽的 1450 部作品中,有 11 部明顯是電腦程式的作品,不過看過這些作品的日本科幻作家表示,人工智慧所寫出的作品在結構上相當完整,但是在創意上明顯不足,這也是人類作家創作的最大特色。不過國外科幻小說家 Hugh Howey 曾大膽預言,在未來 40 年內,就有可能出現可與人類作家討論情節,然後自己撰寫整部作品的作家機器人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