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一版 Windows 10 有驚喜? 「Redstone 」傳將提升觸控筆能力!

2016/03/25 15:45 文/記者譚偉晟

下一版 Windows 10 系統代號為 Redstone(圖/彭博社)

預計會是 Windows 10 下一個重大改版的「Redstone」作業系統,最新消息指出將會有更強大的觸控筆支援能力,以提供跨平台功能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UWP) 更好的應用能力。同時消息來源也指出,Microsoft 將會為 Windows 10 推出新的兩款工具「RadialController」和「InkToolbar」。

根據《Digital Trend》引述俄羅斯網站《Onetile》的報導,Windows 10 下一個重大版本 Redstone,預計會在 2016 年推出第一波更新(RS1),至於下一波版本更新(RS2)則還不確定是否會在明年時才推送。

Microsoft 傳出將會在下一版的 Windows 10 加強觸控筆的功能(圖/彭博社)

該報導指出,Redstone 將帶來兩項重要功能,首先是 RadialController,這個功能與 OneNote App 所帶來的圖形操控介面類似,透過觸控筆的點擊,可以快速調整多種設定,像是影片和音樂的音量、播放位置,調整字型大小、或是替重要內容加註標亮底色等。

另外一個功能則是 InkToolbar,這主要是為了提升 Microsoft Edge 的筆記功能,能夠讓 Windows 10 裝置得以透過觸控螢幕,在網頁上繪圖或是書寫筆記。這項功能也將基於 UWP 平台,讓第三方 App 也能具備隨時在畫面上描繪的能力。

Redstone 傳出也將加入更便利的 Windows 10 Mobile 功能(圖/彭博社)

此外還有名為 Audio Routing 的功能,這項功能主要是針對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設計,用戶可以選擇要將來電的聲音經由手機喇叭放送、或是透過藍牙裝置傳送。同時這項功能也支援自動判斷功能,當用戶遠離手機時,會自動將聲音轉由手機揚聲器播放。

目前最近發布的 Windows 10 重大版本,是在 2015 年 11 月推出的Threshold 2 (TH2) ,至於下一個重大版本的推送時間,傳出 Windwos 10 Redstone 1 會在今年推送,Redstone 2 則有可能要等到 2017 年,由於目前仍缺乏官方消息,因此還無否確認精確的推送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 強制用戶更新?微軟回應:我們沒有逼迫任何人!Microsoft 心又涼了? 最強離線地圖 宣布退出 Windows 10 平台! IE 瀏覽器升級! 卻變通往 Windows 10 的傳送門?

【下一篇】
 Windows 10 Mobile 正式推送更新! 官方小工具讓你輕鬆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