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然是神!20 年前,賈伯斯對現代科技做出的 5 個神準預言!

2016/03/16 17:06 文/記者劉季清

桌上型電腦將陷入「黑暗時期」

賈伯斯還曾預言,桌上型電腦將會在 10 年後進入「黑暗時期」。2006 年,Apple 將 Mac 電腦從 PowerPC 平台遷移至 Intel x86 平台,震撼了整個市場。到了 2015 年第四季,PC 市場持續萎縮,年減率達 10.6% 創下新紀錄,只有 Apple 的 PC 銷量表現鶴立雞群,穩坐市場龍頭寶座。

(美聯社)

賈伯斯預言,「微軟最終將難逃崩潰命運,不過也有可能會有新的轉機。除非出現了基本的技術轉型,不然他們可以說是玩完了。」

雲端儲存也先預言了!

時至今日,雲端儲存技術也已經發展成現在的大趨勢。而賈伯斯竟然能在當年那個網路還不如現在普及的年代,就未卜先知雲端的力量。他當時曾表示,「我已經不在電腦上儲存東西了。我大量使用 email、網路,靠著這兩者,我幾乎不用再存東西。而寄給自己一封 email,就是我最喜歡的備忘錄。」

(翻攝自BusinessInsider)

賈伯斯唯一的錯誤預言.....

雖然賈伯斯對於今日的科技有著驚人的洞察力,而他所預言的事情也的確一一實現,但有一件事情他卻料錯了!賈伯斯曾表示「網路將會變得非常重要,不過網路是否會是改變上百萬人的生活?我想不會。或是可以這樣說,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應該還沒辦法這麼肯定。」

(法新社)

就這一點,賈伯斯或許真的料錯了。網路已經大大改變了人類的生活,人際圈、工作模式。在賈伯斯這段談話後的 11 年,世上第一款 iPhone 問世,掀起行動世界改革的第一步。

你可能會想看... 進擊的 Microsoft!在這 7 大方面,微軟勝過 Apple ! 大螢幕手機當道 為什麼 Apple 還要重推 4 吋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