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毛毛的!iPhone 用戶收到 1970 年的「鬼來信」!

2016/03/09 11:07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用戶最近在收 email 時,有沒有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來信?近來有不少 iPhone 用戶就收到了來自 1970 年代的 email,不過電子郵件是到了 1990 年代才出現的產物,因此這封詭異的信讓許多收到的人都不禁覺得「毛毛的」。

(圖/Zach Straley)

國外有不少 iPhone 用戶反應,最近莫名收到來自 1970 年的信,點進去發現完全沒有內容、沒有寄件者,只顯示寄出日期是 1970 年 1 月 1 日;有「電子郵件之父」美譽的 Ray Tomlinson 日前過世,這位發明 email 的科技人是在 1971 年寄出了有史以來第一封 email,也就是說在那之前 email 並未出現;而電子郵件真正普及則是直到 1990 年代才實現。因此,許多 iPhone 用戶收到這封離奇的「鬼電郵」都不禁覺得「毛毛的」。

(圖/The Telegraph)

你可能會想看... 千萬別亂改! iPhone 調至「特定日期」將永久當機

不過,其實會出現這樣的問題,與幽靈、鬼魂都沒關係,而是 iOS 的漏洞造成。國外媒體 The Indepedent 報導指出,當使用者在不同的時區查看電子郵件,系統就會出現漏洞;因為 1970 年 1 月 1 日是 Unix 管理計時軟體顯示的第一個日期,因此當系統無法辨識時區,iPhone 的 email 就會跳回成預設值,也就是 1970 年 1  月 1 日。

(美聯社)

先前也有網友發現,若將 iOS 裝置的日期調整成「1970 年 1 月 1 日」,將會造成 iPhone 永久死當、無法回復;使用者重新開機後 iOS 裝置將會進入錯誤啟動狀態,並且維持在 Apple Logo 畫面無法正常啟動。

1970 年 1 月 1 日是Unix電腦系統時間管理計時軟體首個顯示的日期,以0為代表,當電郵在沒有時間資料下發出、或因時區漏洞無法解讀時,iPhone就會預設為0--即1970年1月1日。如果你也碰到了類似問題,可以嘗試將 Email app 先關閉,再強制關機並重開,將可以解決問題。

你可能會想看... iOS 9.3 秘密功能?iPhone 遭監視立刻推播提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