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兩隻眼睛拍畫質更好! 蘋果打算在 iPhone 7 上這樣搞?

2016/03/08 12:04 文/記者陳宜豐

未來 iPhone 將會有雙鏡頭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Rumors 網站)

記得專業攝影人士愛用的網路相簿空間 flickr 有過一項調查數據,那就是上傳到該空間的相片中,有高達 30% 的照片是用 iPhone 拍攝的,代表 iPhone 已成為主流拍照相機之一,而下一代 iPhone 7 將會在相機上面出什麼新功能也相當令人關心,而蘋果最新提出的專利顯示:iPhone 7 可能採用雙鏡頭設計!

兩個鏡頭將分別負責廣角拍攝以及可光學變焦的望遠拍攝 (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Rumors 網站)

根據國外媒體 MacRumors 的報導,蘋果在今年 1 月已向美國專利商標辦公室(USPTO)提出一項新功能申請,內容是關於新拍攝功能的介面設計,從專利圖片來看,新的拍攝介面將可以一次拍攝廣角、望遠兩個畫面,這個功能先前曾經出現過在 Sony 的相機中,會一次輸出一張完整的相片與一張對焦部位裁切的照片,而最後 iPhone 7 的照片輸出是否會比照這樣的設計,可能性不小。

可能未來 iPhone 的拍照介面為變成這樣,上方是正常廣角拍攝,下方是望遠焦段拍攝(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Rumors 網站)

兩顆鏡頭的取景範圍示意圖(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Rumors 網站)

此外,在專利圖片中也顯示未來 iPhone 7 可能的鏡頭配置,包括潛望鏡設計的光學變焦鏡頭以及具有光學防手震的鏡頭模組等等,若是採用前者,將會面臨潛望鏡設計經常面臨的失光以及邊緣畫質急速衰退的問題,可能需要透過軟體演算方式,利用另外一顆鏡頭所拍攝的影像來加以補強,這點在技術上已被證明是可行的。

其中光學變焦的鏡頭將採用潛望鏡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Rumors 網站)

另外一顆廣角鏡頭將提供光學防手震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 MacRumors 網站)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雙鏡頭相機有多強?技術實測影片搶先看! 不只iPhone 7 有雙鏡頭?Sony 暗示:2017 年更多手機會採用! Apple 偷偷來?雙鏡頭技術已經藏三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