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9.3 秘密功能?iPhone 遭監視立刻推播提醒!

2016/03/03 13:21 文/記者劉季清

沒有人喜歡被監視,但如果你懷疑你的公司在你的 iPhone 上監視你的活動,你知道要從哪邊檢查嗎?

(美聯社)

iOS 9.3 是蘋果(Apple Inc)是即將隨著新品推出的全新作業系統更新,而根據國外知名科技論壇 Reddit 一名用戶 MaGNeTiX 在使用測試版時發現,iOS 9.3 有一項新功能,就是若 iPhone 遭到監視,iOS 將會直接發訊息提醒用戶。

(彭博社)

 MaGNeTiX 指出,該提醒訊息將會相當明顯,除了在螢幕鎖定時會通知以外,在手機中的「關於」(About)部分也可以看到。螢幕鎖定時,會跳出訊息告知「這台 iPhone 正受到您的公司控管」(This iPhone is managed by your organisation),當進入手機的「關於」後,還可以查看更多詳細的細節,包括告知使用者某某公司可以監視你的網路數據、定位等。

若 iPhone 遭到監視 iOS 9.3 將會直接發訊息提醒用戶。(9to5Mac)

你可能會想看... Tim Cook 的危險遊戲!為什麼 Apple 抵死不願解密 iPhone?

目前並不清楚是否各種形式的監控都能夠被 iOS 9.3 發現,且該功能看起來似乎並沒有提供用戶關閉監控的管道,而只有警告的功能,以便讓用戶在使用 iPhone 上有更多透明度,以避免某些雇主偷偷監視員工的 iPhone。

現在 Apple 與 FBI 的隱私權大戰打的如火如荼,目前 Apple 仍不向政府屈服,並表示強迫為 iOS 開「後門」將會「影響每一個 iPhone 用戶」;不知道 Apple 是否是為了捍衛用戶的隱私權而在 iOS 9.3 中加入「監控提醒」的功能呢?到底這款功能實際使用出來又如何?看來還得等到 Apple 自己為大家說分明了!

你可能會想看... 被 FBI 激怒了? Apple 誓言讓 iPhone 升級至「零破解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