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決定 iOS 化? 疑似 Android N 新介面曝光 重要按鍵消失了!

2016/03/01 10:31 文/記者譚偉晟

Android N 先前傳出將取消 App Drawer 應用抽屜匣的功能(圖/法新社)

Google 下一代手機系統 Android N,預計在今年 5 月 18 日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發表。這個全新的手機系統,先前傳聞將會取消一項 Android 系統特有的功能,也就是應用抽屜匣「App Drawer」。而 Google 最新展示的 Maps 應用影片,似乎證實了 Android N 將取消這個設計,很可能會採取與 iOS 類似的方式,讓所有 App 直接陳列在桌面上。

根據《BGR》的報導,App Drawer 功能是 Android 很重要的特色之一。透過將常用 App 放置桌面、用戶需要使用其他 App 時再將 App Drawer 展開,可以大大簡化用戶尋找 App 的麻煩,同時也能讓桌面更加簡潔,有多餘空間可以放置方便的桌面小工具。

不過在 Google 最新展示的 Maps 應用影片,《BGR》報導指出從影片的一開始,就疑似證實了 Android N 將會取消 App Drawer 的功能,原因在於一般 Android 系統常見的 App Drawer 圖示並沒有出現在手機主畫面上。

App Drawer 通常會在手機主畫面的正下方顯示(圖/BGR)

當然這也未必就表示 Google 完全捨棄了 App Drawer 的功能,根據《droid-life》的報導,Google 回應了關於影片的內容時指出,該影片所使用的 UI 並非正確的版本,因此無法代表即將推出的 Android N 系統,正式的系統介面仍要以正式發布的為準。

在 Android 裝置上都能看到 App Drawer 的功能,這也是 Android 與 iOS 不同的一大特色(圖/法新社)

對於 Android 用戶而言,App Drawer 不僅僅只是作為與 iOS 系統呈現差異的特色,更重要的是 App Drawer 提供了更方便的 App 切換方式。透過在桌面放置常用 App,減少開啟時的操作步驟;同時讓 App 數量極大時,可以透過 App Drawer 快速查找特定應用,都能有效協助用戶更快啟用所需的 App。

Android N 系統預計在 5 月 18 日發表,除了 App Drawer 可能會取消的傳聞,Android N 還預計會以 OpenJDK 取代 Java API、增加與 Chrome OS 的相容性、並且提升對觸控筆的支援,讓更多 Android 裝置可以獲得更接近 Samsung S Pen 的操作體驗。同時《Phandroid》報導也提到,Google 可能會修改目前 Android M 版本的控制介面,讓下拉式的控制選單更接近 Samsung 手機的設計,也就是一次下拉就可以使用控制按鈕,來進一步簡化 Android 用戶使用控制介面的操作。

Android N 疑似將下拉式選單設計成更接近 Samsung 手機的介面,來讓用戶可以透過一次下拉修改設定(圖/androidpolice)

你可能還想看... ZenFone 也要升 Android 6.0 了!Asus 公布升級名單與日原來是誤會?Android 裝置 85% 超高故障率有玄機!Lightroom App 重大更新 讓 Android 手機能拍 RAW 檔照片!

【下一篇】
刻意自宮? Galaxy S7 與 LG G5 被發現取消 Android 6.0 重要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