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ghtroom App 重大更新 讓 Android 手機能拍 RAW 檔照片!

2016/02/23 18:16 文/記者譚偉晟

Adobe 針對 Android 版 Lightroom App 功能進行更新(圖/Adobe)

作為照片修圖的延伸,Adobe 所推出的 Lightroom App,是行動裝置上相當適合調整相片影像的工具。而在 2016 MWC 期間,Adobe 也針對這款應用加入新的功能,也就是將允許 Android 手機直接透過 App 拍照,並且能夠以 RAW 檔格式儲存!

這次針對 Android 平台釋出的 2.0 版(Android 下載網址),最重要的就是支援 App 內拍照功能,並且能夠以 Adobe 支援的 DNG RAW 格式拍攝照片。雖然不是所有的 Android 手機都能支援 RAW 檔拍攝,但對於喜歡拍攝後馬上進行後製的攝影用戶,這仍然是一件相當便利的功能。

新的 Ligthroom Android App 可以直接在應用內開啟相機(圖/The Verge)

在 Lightroom App 內的相機功能,可以開關閃光燈、調整白平衡、升降曝光值、快門延遲時間以及照片檔案格式,或是直接套用濾鏡。拍攝完成後就能直接透過 Lightroom App,調整色調、曲線、或是修改亮度色溫等影像數值。

RAW 檔拍攝可以讓攝影者有更大的空間調整照片,結合 Adobe 帳戶的雲端檔案同步功能,用戶可以將照片同步在雲端,透過桌面板 Lightroom CC 或是 PhotoShop CC 來繼續編輯。當然 RAW 檔拍攝的問題是顯而易見地,也就是容易占用儲存空間。

這次更新還包含 Adobe Lightroom 作品集能轉至 Adobe Premiere Clip 行動版進行影片剪輯及音樂配置,透過兩者的更緊密結合,來讓智慧型手機的影像操作更加便利。結合 Adobe Creative Cloud 雲端服務,還能夠整合桌機與行動裝置的修編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算好了? 宣布 2017 年 Flash 廣告全面禁用!末日宣判? 報告預測:兩年後 Flash 將完全消失!告別 Flash! Facebook 影音全面改用 HTML5

【下一頁】
沒傳真機如何回覆表單? Adobe 要你用 App 搞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