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讀者就愛這味?臉書推出「Canvas」新類型廣告!

2016/02/26 16:00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推出全新廣告類型 Canvas(圖/Facebook)

儘管多數人都不願意廣告出現干擾瀏覽體驗,但 Youtube 的廣告趨勢顯示,用戶對長秒廣告特別喜愛,顯示仍有不少廣告模式是受到讀者青睞的。為了開拓這個領域,Facebook 今日推出全新的網路類型廣告「Canvas」,希望透過流暢無干擾的廣告呈現方式,來提升用戶在瀏覽廣告的時間。

根據 Facebook 發布的訊息顯示,Canvas 廣告是為了改善網路廣告的體驗而推出的新型態廣告。隨著網路內容逐漸豐富,網頁的檔案容量也更加龐大,一般的網路廣告很容易出現遲緩、操作體驗不佳的問題。

Facebook 這類廣告擁有極為流暢的瀏覽體驗(圖/Facebook)

因此 Canvas 會提供更流暢的瀏覽體驗,也就是將廣告內容放置在 Facebook 自己的伺服器上,擁有與「文章快手 Instant Articles」類似的高速瀏覽體驗,瀏覽速度是傳統行動網頁的 10 倍以上,確保用戶可以在觀看廣告時,不必忍受延遲的廣告載入而心生不耐。

其次,這個廣告模式採用「點開-全螢幕」的方式呈現,用戶只要在 Facebook 平台點開廣告後,廣告內容就會以全螢幕的方式呈現,能夠最大限度的減少讀者閱讀廣告的干擾。

目前 iOS 和 Andorid 平台已經啟用這類新型廣告(圖/Facebook)

根據《Tech Crunch》的報導,Canvas 廣告支援多種影像類型,包含 GIF 動態圖、影音、和更多格式,讓廣告客戶可以充分使用各類素材。Facebook 在先前的測試數據顯示,用戶停留 Cancas 廣告的時間平均為 31 秒,最常可以超過 70 秒,此外還有 53% 的用戶看過一半以上的內容,對網路廣告來說是相當好的成績。

不過 Facebook 表示,Canvas 僅是作為新的廣告呈現方式,用戶在 Facebook 平台上看到的廣告並不會增加。目前 Canvas 廣告僅會在 iOS 版和 Android 版的 Facebook App 內呈現,網頁版則還沒有推出這項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Messenger 新功能 聊天室換顏色、按讚圖示也能改!意外曝光!臉書將在 Messenger 推出用戶最討厭的廣告功能 放假滑臉書看動態? 這 10 項技巧教你怎麼玩才最厲害!

【下一篇】
 生日按讚沒誠意? 快來試試 Facebook 新功能「15 秒動態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