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Phone 前景黯淡?微軟終止相容 Android App 計畫!

2016/02/26 13:00 文/記者譚偉晟

微軟先前意圖轉換 Android App 到 Windows 10 平台的 Project Astoria 計畫已經終止(圖/彭博社)

為了讓 Windows 10 擁有更豐富的應用,先前 Microsoft 宣布將透過不同專案,來將 Android、iOS、Web App 等其他平台的應用,可以快速轉換成 Windows 10 App 使用。其中轉換 Android App 的 Project Astoria 專案,似乎已經被 Microsoft 放棄。最新消息指出,在收購 Xamarin 這家跨平台應用服務公司後,Microsoft 已經宣布將專注在 iOS App 轉換到 Windows 10 App 的計畫上,至於轉換 Android App 的計畫則似乎遭遇停擺。

根據《windowscentral》的報導,Microsoft 指出基於開發者回饋,認為目前提供兩個工具來讓 App 轉換成 Windows 10 可使用的版本,似乎沒有那麼必要。因此 Microsoft 決定將專注在 iOS App 的轉換專案 Project Islandwood 上,透過這項工具可以輕易的將 App 轉換,並且使用在各種 Windows 10 裝置上。

Project Astoria 計畫原本希望能將大量 Android App 轉移到 Windows 10 平台,作為提升 Windows 10 平台 App 的計畫(圖/windowscentral)

至於 Android App 的轉換工具則被忽視,Microsoft 表示未來用戶可以透過  Xamarin 的解決方案,來轉換應用到 Windows 10 平台。這意味著原本用來轉換 Android App 的 Project Astoria 計畫已被放棄,Microsoft 將優先處理 iOS App 轉換的問題。

Microsoft 能將目標設定在跨平台應用,因此收購了 Xamarin 公司(圖/Winbeta)

winbeta》報導指出,在 2 月 24 日 Microsoft 以 4 億到 5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 Xamarin 公司,這家公司的技術透過 C♯ 語言資料庫,能夠建置出 Android、iOS、Windows App,並且可以在跨平台使用。這對 Microsoft 來說,可說是獲得一項強大的開發者工具,能有效提升目前貧弱的應用生態圈。

Xamarin 公司有超過 1.5 萬個客戶、遍及 120 個國家,其中不乏知名品牌如可口可樂等。在被 Microsoft 收購後,該公司的跨平台應用工具,可望提升 Microsoft 開發者工具的效能,讓更多 App 願意提供 Windows 10 平台產品,甚至進一步提升 Windows 10 Mobile 的可用 App。

你可能還想看... 徹底榨乾 NOKIA! 微軟關芬蘭工廠再裁 2 千人!裝著 Windows 10 的 iPad Pro? MateBook 的 8 大優勢! 懷舊黨必備 用瀏覽器運行 Windows 3.1 軟體!

【下一篇】
 無法止血?Microsoft 傳將再裁芬蘭手機部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