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滑鼠也有漏洞? 駭客鎖定後 可刪除所有硬碟檔案!

2016/02/25 09:43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圖/彭博社)

相較有線滑鼠,無線滑鼠攜帶方便且使用容易,近年越來越受民眾喜愛。有外媒報導指出,其實網路駭客只要用15美元的天線加上惡意程式碼,就能透過使用者的無線滑鼠入侵電腦主機,甚至刪光所有硬碟資料。

據《CNET》報導,網路安全機構 Bastille 的安全專家發現,只要從拍賣網站購買價值 15 美元天線,駭客就可從 200 公尺外的距離,透過受害者的無線滑鼠駭入電腦,這種手法叫做「滑鼠劫持」(Mousejack),一旦被駭客鎖定後,電腦可被下載惡意程式與軟體,甚至硬碟資料可被駭客全部刪除。

Bastille 創辦人勞蘭德(Chris Rouland)指出,無線鍵盤通常使用鎖碼訊號傳輸,因此駭客難以入侵,但無線滑鼠的傳輸訊號經常沒有鎖碼,如果在咖啡廳、機場等公共場所使用無線滑鼠,很可能會成為駭客鎖定目標。自去年11月發現無線滑鼠的安全風險後,他們已告知相關廠商,呼籲廠商修補無線滑鼠的安全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重大安全漏洞再現!全球 66% Android 用戶恐受影響防毒年度報告:iOS 安全神話不再、勒索軟體 3 倍成長!用手機上臉書安全嗎?臉書推出官方工具幫你 Check!

【下一篇】
 LG 用戶小心!G3 暗藏重大漏洞 個資恐被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