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 iPhone 該升級?先看 iOS 6 與 iOS 9 效能對決!

2016/02/17 15:45 文/記者譚偉晟

左側為 iOS 6 版 iPhone 5,右側為 iOS 9 版 iPhone 5(圖/EverythingApplePro)

對於老舊 iPhone 而言,儘管每次 iOS 升級都能帶來豐富的新功能,但最近愈來愈常出現升級最新 iOS 系統後,造成老舊 iPhone 效能低落的問題。儘管 Apple 透過流暢的介面設計,讓人難以感受到這個狀況,但最新一項搭載 iOS 6 與 iOS 9 的 iPhone 5 雙機測試,卻讓新版 iOS 的效能問題被明顯呈現!

BGR》報導,由 YouTube 頻道 EverythingApplePro 所拍攝的 iOS 6 對決 iOS 9 效能測試影片,透過安裝不同系統的 iPhone 5 手機,來比較兩個系統在效能上的差異。從影片中的畫面可以清楚辨識,左側為仍運行 iOS 6 的 iPhone 5,而右側則是已經升級至 iOS 9 的 iPhone 5 手機。

從影片中可以清楚發現,iOS 6 光是在開機速度上就大勝 iOS 9。在 2013 WWDC 後,Tim Cook 宣布推出新版本系統 iOS 7,重新改造了 iOS 使用者介面,並且加入多項新功能,讓 iOS 6 與新版的 iOS 出現了明顯的差異。

而這項差異,也展現在效能表現上,透過搭載 Apple A6 處理器的 iPhone 5,這種差異顯得更加清楚。包含在 App 啟動速度、瀏覽器網頁開啟速度、地圖搜尋速度、甚至是撥打電話的速度,搭載 iOS 6 系統的 iPhone 5 都表現更好。

透過 GeekBench 3 測試,左側 iOS 6 版 iPhone 5 的跑分成績,優於右側 iOS 9 版 iPhone 5 的跑分成績(圖/EverythingApplePro)

此外 iOS 6 也占用更少的 iPhone 內部空間,都顯見 iOS 6 在更適合老舊 iPhone 使用。當然這並非是要用戶完全拒絕新 iOS 系統的升級,只是對於偏愛使用舊 iPhone 的用戶,在新功能與安全性提升、效能卻會拖累的情況下,用戶或許該再評估是否要即刻選擇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壞消息成真? iOS 內代碼 曝光 iPhone 7 設計!不見新功能? iOS 9.2.1 更新包含重大漏洞修復! 被告怕了? Apple 在 iOS 9.3 悄悄改善一項功能!

【下一篇】
 iOS 用戶緊張了? 傳熱門鍵盤 App 將被微軟收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