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止下載!5 類最沒用的 app 你的手機裡也有嗎?

2016/02/16 17:22 文/記者劉季清

手機裡的應用程式一大堆,但是其中有許多是下載後就沒用過幾次?甚至有些 App 還會對手機造成額外負擔?根據 Google Play 數據顯示,目前約有 148 萬個 app 可供使用者下載,然而其中有 15% 是被視為「低品質」。但到底哪些應用程式是消費者應該避開的呢?以下就整理出幾類對手機最「無用」的 App,快一起來看一看有哪些!

(彭博社)

電池校準 App

總是覺得手機電池充不飽?充電不夠快?許多電池校正 App 公司認為,這不是電池本身的問題,而可能是電池充電記錄不準確才導致充電不足,於是開發出許多電池校準 app,藉此管理手機的電池健康;不過,科技媒體《PhoneArena》認為,這些 app 多半無用,唯一的功能只是將系統檔案內的 batterystats.bin 移除,以讓 Android 系統重新建立有關的電池記錄。

(翻攝自iFixit)

Google 工程師 Dianne Hackborn 曾發表過一篇文章,表示 batterystats.bin 只是一個記錄檔案,將不同 Apps 的電池用量記錄下來,對於改善電池續航力並無幫助。

(翻攝自PhoneArena)

你可能會想看... 連忠貞果粉也吐槽:Apple 軟體愈做愈糟!

【下頁】還有哪些app,你最不該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