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止下載!5 類最沒用的 app 你的手機裡也有嗎?

2016/02/16 17:22 文/記者劉季清

磁碟重組 App

過去使用電腦時,許多人會習慣磁碟重組 ,這是因為以前的電腦硬碟在用一段時間後若是可進行磁碟重組,會跑得比較順暢。但手機用的 NAND Flash 硬碟與電腦使用的硬碟不同,因此無須進行容量重組。同理,若你的筆電使用的是 SSD 硬碟,也無須另外進行重組。因為 NAND Flash 硬碟與 SSD 有內建控制器,會自行將資料排列好;若經常使用磁碟重組,反而將對快閃記憶體顆粒造成一定程度的磨損,並縮短 SSD 的使用壽命

(翻攝自PhoneArena)

RAM 加速器

一鍵加速?RAM 加速器?這些 App 通常都有精美的介面,一按下去還可以顯示出手機因此加速了多少,不少人用起來覺得相當「有感」。其實,Android 系統一開始就已經將 RAM 設計為最佳化,實在無須另外下載 App 來幫 RAM 加速,如此作反而會增加手機負擔而已。

(翻攝自PhoneArena)

你可能會想看... 元兇抓到了!最耗電的十大App 你的手機也有嗎?

【下頁】還有哪些app,你最不該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