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制霸!市占率不到 20% 狂吞全球手機市場 91% 利潤!

2016/02/15 13:14 文/記者劉季清

(記者陳宜豐攝)

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各家大廠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就為了要搶得商機,並拿下最高的市占率。不過,就算市占率高,若利潤微薄,恐怕也不是各廠樂見的。市場研究機構最新調查指出,2015 年市占率第一的三星 (Samsung)雖然佔了智慧型手機市場 23.9%,但 Apple 卻狂吞了整體市場 91% 的獲利,相當驚人。

市場研調機構 Canaccord Genuity 指出,2015 年,三星智慧型手機市佔率為 23.9%,Apple 為 17.2%,雖然看起來相差不大,但若看最重要的獲利,三星手機獲利僅占整體手機市場的 14%,Apple 竟然狂吞了 91%,代表在整體手機產業只要賺進 1 美元,其中有 91 美分都是進了 Apple 的口袋,與其僅 17.2% 的市占率相比,實在相當懸殊。

三星智慧型手機市佔率為 23.9%,Apple 為 17.2%(圖片來源/Canaccord Genuity )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的陰謀?iPhone 壞了不給官方修 竟然會死當

三星與 Apple 的獲利比例之所以相加起來為 105%,主要是因為其餘品牌的獲利占比,如中國的 小米、華為、ZTE、LG 等的獲利在整體市場中的比例則幾乎為 0%;其中 HTC、微軟(Microsoft)、聯想(Lenovo)、Sony 等的獲利甚至為負數。

三星手機獲利僅占整體手機市場的 14%,Apple 竟然狂吞了 91%(圖片來源/Canaccord Genuity )

你可能會想看... 不用預購了? iPhone 5se 可望發布後三天就開賣!

(法新社)

全新 4 吋 iPhone 5se 可能於 3 月 18 日開賣,瑞士銀行分析師 Steve Milunovich 預估,該手機上市後第一年銷量上看 3000 萬支,若以定價為 500 美元來設算並扣除 iPhone 6 減少的營收 30 億美元後,iPhone 5se 仍可為蘋果創造 78 億美元的額外收入。

你可能會想看... Tim Cook 一張照片毀了 iPhone 相機形象!遭網友嗆:換支三星手機吧!

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已成三星、Apple 兩雄鼎立局面,先前曾有國外媒體大膽預估,Android 陣營競爭激烈,加上市場飽和、且產能過剩導致利潤少得可憐,可能將面臨整併,高達 9 成的業者恐遭淘汰,看來 2016 年對於各大智慧型手機廠商來說,都將會是一個難熬的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