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板當主機? Ubuntu Tablet 接上螢幕就是 PC!

2016/02/11 12:21 文/記者譚偉晟

在 Windows 10 推出時,可以透過手機接上螢幕、外接鍵盤滑鼠變成個人電腦的「Continuum」功能,讓不少人開始對 Windows 手機開始關注。但貧弱應用生態圈,總是讓人難以下手嗎?假使想要這種接上螢幕變電腦的功能,最新推出的 Aquaris M10 Ubuntu Edition 平板電腦,正好可以滿足這項需求!

【看更多】Lumia 950 值得買嗎? 先看 5 項試用心得!

Aquaris M10 Ubuntu Edition 平板電腦可以透過 HDMI 連結螢幕,連接滑鼠鍵盤操作(圖/Ubuntu)

根據《Znet》的報導,由 Canonical 推出的 Aquaris M10 Ubuntu Edition 平板電腦,運行的是 Ubuntu Linux 系統,由於該系統具備優異的跨平台操作能力,因此不管在電腦、筆電、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上,都可以提供完整的操作體驗。

不過這款平板電腦的特色,在於可以透過 HDMI 連接螢幕,讓平板化身為電腦主機,配合藍牙滑鼠、鍵盤的操作,能夠運行完整的桌面版 Ubuntu Linux 系統。比起 Windows 10 Mobile 僅僅帶來桌面版電腦的「體驗」,Ubuntu Linux 帶來的是更完整的電腦操作。

Aquaris M10 Ubuntu Edition 平板電腦是由 BQ 合作開發(圖/Ubuntu)

這款平板是基於 Aquaris M10 平板改造而來,Aquaris M10 原本是款運行 Android 系統的平板電腦。而 Aquaris M10 Ubuntu Edition 平板則是採用 MediaTek  MT8163A 四核心 1.5GHz 處理器、2GB RAM、16GB 儲存空間、800 萬畫素相機與雙色補光燈,在硬體規格普通的情況下,外界更看重的是 Ubuntu Linux 系統的跨平台應用能力。

Canonical 執行長 Jane Silber 表示,他們試圖要讓 Ubuntu 系統可以更廣泛的被應用,現在與 BQ 合作推出這款平板電腦,緊接著就是智慧型手機。由於 Ubuntu Linux 有著豐富的應用,儘管娛樂性 App 還不如 Android 和 iOS,但對於著重生產力的用戶而言,Ubuntu Linux 平板仍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Ubuntu Linux 擁有不錯的跨平台表現,在行動裝置和電腦上都能應用許多生產力工具(圖/Ubuntu)

由於目前跨平台應用成為趨勢,電腦、平板、智慧型手機的分界已經不那麼明確,Ubuntu Linux 系統的優勢,或許能讓這款平板電腦逆勢成長。這款平板電腦的價格預計會在 260 美元左右,Canonical 希望透過這項產品的推出,繼續邁向「一個系統、一個介面、應用在所有裝置」的目標。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 Windows 就安全了? 勒索軟體轉戰 Linux!不是敵人了? 微軟也推出 Linux 系統! 又一手機作業系統消失! Firefox OS 終止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