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春節國道會多塞? Acer 提供大數據預測工具!

2016/02/04 08:24 文/記者譚偉晟

春節最讓人擔心的狀況,莫過於在出遊期間塞在路上,特別是身處高速公路上時,想要脫離車陣更是件難事。對此 Acer 透過大數據技術,將國道高公局的交通歷史資料以預測模型進行分析,讓民眾可以透過網頁工具,預測出春節期間在國道上所需要花費的時間有多少!

【看更多】末日宣判? 報告預測:兩年後 Flash 將完全消失!

Acer 推出春節國道車程預測工具(圖/Acer)

Acer 於 2016 年新春期間,推出了春節國道行車時間預測系統 Beta 版(網址在此),整合交通部台灣區國道高公局之流量資料,以大數據分析技術將過往的年節或連續假期之流量狀態、以及 ETC 的行車時間紀錄,依照地點和路徑詳細分析,計算出民眾在特定時段在國道上所需要花費的時間。

這項工具可以預測春節期間,民眾在國道開車所需花費的時間(圖/Acer)

民眾可自行選擇出發地、目的地和出發時間,結果會顯示最佳的國道行車時間。不過由於此為測試版,僅提供宜蘭、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資料較齊全的地點預測,其他歷史資料較不足的交流道則沒有辦法進行預測。 

此外在預測結果中,也會建議用戶在不同國道間切換,以取得最佳路線。這個春節國道行車時間預測系統網站,為 Acer 首次推出整合國道交通資訊,與 Google 地圖資訊的免費服務,當然實際的車況可能會依照當天的管制、是否有車禍事故等而有所變化,但作為春節出遊的參考,仍是個不錯的應用。

你可能還想看... 生活太阿雜? 3 款 LINE 貼圖傳遞滿滿「負能量」!玩 VR 免破費? Google 春節期間要送 1 萬個 Cardboard! 年終全靠強國人? Apple Watch 推出農曆春節限定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