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專利戰獲勝? 三星得年年上繳 3 億歐元!

2016/02/02 14:22 文/記者譚偉晟

Samsung 在 2016 年似乎是想要結束多個專利訴訟,在先前與 Apple 談好和解條件、願意交出 5 億美元賠償後,另外一個與 NOKIA 的專利訴訟,也在近期傳出達成和解,未來 Samsung 將以每年繳交 3 億歐元的代價,來結束這場侵權糾紛。

【看更多】Nokia 回來了?官方影片一次曝光 3 支神秘新機!

最新的仲裁結果,要求 Samsung 必須補繳過去兩年來的專利授權費用(圖/法新社)

根據《Reuters》報導,NOKIA 和 Samsung 達成專利訴訟的和解共識,目前 Samsung 需要每年向 NOKIA 繳交的 1 億歐元專利費,將提升到每年 3 億歐元,預計可以讓 NOKIA 獲得總計約 13 億歐元的現金。

Samsung 最近有多個賺利訴訟是以支付賠償金收場(圖/路透社)

在 NOKIA 不做手機、轉而透過手機專利獲利後,透過這些專利獲取的收入依舊相當可觀。在這次的協議中,NOKIA 也延長了 Samsung 授權協議,將展期延長到 2018 年,可望讓 NOKIA 獲得更多的補償金。

不過 NOKIA 獲得的賠償金額,顯然是低於市場的期待,這項消息曝光後,NOKIA 的股價應聲下跌了 13%,市值蒸發了將近 43 億歐元。瑞典銀行分析師指出,NOKIA 的專利被認為應該要比 Ericsson 公司更值錢,然而這次的和解結果卻沒有反應出來,對此這個金額恐怕還會有變化。

目前 NOKIA 的主要業務來自於電信網路,透過收購 Alcatel-Lucent,來與 Ericsson 在通訊設備市場競爭。此外 NOKIA 也曾表示,會在 2016 年之後重返手機市場,但會透過與合作夥伴共同製作的方式打造。

你可能還想看... 正式跟 Nokia Lumia 說掰掰?微軟 Surface Phone 可能長這樣Nokia 回歸之作「C1」 仍是一款 Windows 手機?一個月免充電! Nokia 222 手機推出雙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