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吃效能怪獸? 移除 Facebook 後 手機提速 15%!

2016/01/27 11:38 文/記者譚偉晟

先前被爆出是智慧型手機吃電元兇的 Facebook App,現在又被發現是拖累手機效能的巨獸了!最新的一項測試指出,在刪除 Facebook App、Messenger App 後,手機的效能竟然獲得了 15% 的提升!

【看更多】看網站不卡頓!Facebook 打造全新內建瀏覽器

Facebook App 需要占用智慧型手機大量資源(圖/路透社)

根據《Phandroid》的報導,在 Reddit 論壇上網友討論 Facebook App 對手機效能和續航力的影響時,其中一名網友以 DiscoMark 進行手機效能測試。DiscoMark 是一款可以開啟多個 App,並且計算出開啟這些 App 所需時間的應用,能夠直觀的展示用戶對效能的體驗。

在這次測試中,該網友啟用了 Chrome、Gmail、ShazamSpotify、Wechat、Whatsapp 等 15 個常用 App,並比較移除 Facebook App、Messenger App 前後,啟動總時間的差異。

Reddit 網友測試後發現,移除 Facebook App 和 Messenger App 後,App 開起速度提升 15%(圖/Reddit)

結果顯示,在移除 Facebook App 和 Messenger App 後,開啟 15 個 App 的時間縮短了 15%。雖然移除更多這類會在背景運行的 App,自然會增加手機的效能表現,但對於 Facebook App 這種少數會消耗大量資源的 App,移除後效能表現的差異竟會如此巨大,《Phandroid》報導認為是因為這個社交類 App,裡頭有著太複雜的程式語言設計,其中還有大量不為人知的神秘程式碼,都是拖累手機效能的元凶。

對於部分用戶來說,刪除 Facebook App 似乎是不太可能的選項,不過要是你也覺得手機效能已經低到無法忍受,在決定購買新手機前不妨試試先移除 Facebook App。

你可能還想看... 球迷瘋狂了! Facebook 推出「線上體育場」即時賽況功能還記得 Facebook 的新情緒符號嗎? 日本也開放測試了目的為何? Facebook 秘密釋出 Chat SDK 開發套件!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