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改用 Edge 瀏覽器!微軟不再支援 IE 8、IE 9、IE 10!

2016/01/13 12:48 文/記者劉季清

微軟(Microsoft)日前宣布於本月 12 日開始正式終止對 Windows 8 作業系統的技術支援,不過終止支援的還不只有 Windows 8,微軟也證實將不再針對 IE8、IE9、IE10 等版本瀏覽器提供安全性更新。這也代表微軟希望使用者盡快轉向 IE 11,或 Windows 10 內建的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微軟證實將不再針對 IE8、IE9、IE10 等版本瀏覽器提供安全性更新。(法新社)

使用者當然可以繼續使用這些版本的 IE 瀏覽器,但將再也不會收到安全性更新或技術支援;未來當瀏覽器出現安全漏洞時,就可能使你的裝置陷在風險中。

你可能會想看... Windows 8 掰掰!微軟明起正式停止技術支援!

微軟強烈建議用戶升級至 IE11,因為 IE11 安全性較高、效能也較佳,向下相容的能力也較其他版本的 IE 瀏覽器好。此外,你也可以選擇使用 Windows 10 的 Edge 瀏覽器。

用戶可以選擇使用 Windows 10 的 Edge 瀏覽器。(彭博社)

其實,微軟早在 2014 年中就宣布將逐步停止對於舊版 IE 瀏覽器的技術支援,主要就是為了促進使用者趕快更新至新版瀏覽器;畢竟科技更新快速,若持續使用舊版瀏覽器,可能產生許多相容性問題,也會造成網頁設計上的困擾。

你可能會想看... 持續衰退中! Microsoft Edge 使用者愈來愈少

這次被微軟宣布終止更新的版本,IE 10 應該是最短命的,上市僅短短三年時間就被宣判死刑;而同樣被停止支援的作業系統 Windows 8 上市也只有三年時間,就被迫終止更新。

你可能會想看... 沒 Wi-Fi 也能連線? Windows 10 神秘功能曝光!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Netmarketshare 指出,全球用戶中,有 4.18% 的用戶在使用 IE 10,IE 9 的用戶占比為 6.67%,IE 8 的用戶最多,佔 8.95%。因此微軟宣布停止技術支援的決定,將會影響到全球 20% 的 IE 瀏覽器用戶。未來微軟也將會不斷推送升級通知,呼籲大家趕快升級以確保裝置安全。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